住進京都町家,應該是大家去京都,卻不太常有的體驗吧。
通常大家都是經過路過拍過,卻不大有機會住過吧(我猜)

這間是我在京都住過的第二間京都町家,第一次住的京都町家比這間貴,但是也相當大間二十個人入住都沒關係的大(因為當時兩個阿姨跟表弟,還有我媽來日本找我的原因,所以需要大間一點的),但是放在我電腦的照片都不見了,殘念。

這次vi媽來大阪參加我的畢業典禮的這幾天,說什麼我也想要讓她再次體驗京都町家的魅力~於是我又預約了。雖然一天三萬日幣的住宿費用算貴,但是我覺得有這價值。

▼這是我們住的町家外觀。觀光客的vi媽一看見,整個就high了。

外觀就是很町家的感覺。
真的很期待進入這間町家的內部!

我是在網路上預約的,大概提早一個月預約。說真的,這間町家相當熱門,大概二月中旬左右要預約三月份的房間時,三月份的房間只剩下三~四天有空房了(因為只有這一間,所以一天限一組客人)。
剛好那空的三天有一天是vi媽還待在大阪,所以我就預約了。話說~要預約時,我找了兩三個代訂的網頁,只有一個網頁有空房間(好像是じゃらん吧)

這間三萬日幣一天的町家,坪數真的算蠻大。其他在じゃらん上,也有一些町家一晚大概一萬起跳,不過坪數可能不是很大,且內部的東西可能真的就是舊舊的感覺,所以最好可以多比較。

這間町家,還蠻高科技的,除了內部的設備外,就連外面的大門也不需要攜帶任何鑰匙,是密碼鎖(出門逛京都時,可以不用帶鑰匙的感覺很棒)。
對方負責人確定匯款後,會使用我匯款留的手機後四碼當作密碼。我只要check in的前半個小時,先打個電話跟對方報備說我半個小時候就會去町家的所在地check in即可。抵達這裡後,只要自行按密碼入內。

負責人則會在我check in後的十幾分鐘後抵達町家,讓我簽個名之後,我就再也沒再見過他了(就連check out時也是,關上大門後,隨即可走人。瀟灑~)。真貼心,因為我最討厭一直需要見面囉哩囉唆的感覺了。

▼按按密碼後,打開大門的瞬間~

開始隨意介紹一下內部。

▼這裡是客廳。
坐著可以看見外面的日式庭園,相當愜意。
當時去的時候,正直三月份,屋外有一棵可愛的小梅花(吧)

▼走廊

在走廊的盡頭就是睡覺的房間。

町家內有著相當多的可愛小燈裝飾,
一入夜,町家的內部相當相當的迷人。

▼我,
有感覺到正在融入這町家嗎?^皿^

▼日式庭園。

▼可以像小丸子一樣,坐在這邊發呆。

▼房間。
房間依舊可以看到日式庭園的擺設。

一到晚上,可以將日式庭園的燈打開,照亮後更有氣氛。
在町家內的小小燈光揮灑(ライトアップ)

床邊的小燈,也很有氣氛

房間的屋頂。
天然的光線自然地打下來。

在這裡睡覺還蠻舒服的。

房間內,當然有電視啦~

在房間外,有一個小樓梯,

帶我們前往町家的閣樓去~

有點小高。

閣樓大概就是這樣,是第一張照片的正面。
可能是我日本鬼片看多了,所以一個人上來感覺有點可怕。

這個部份也可以睡覺,還蠻寬敞的,至少可以睡七~八個人左右吧。

不過真的人數多的話,也最好一開始跟對方說清楚(說不定需要多收些費用),
不要為了要省小錢耍些花招,被抓到反而很丟人現眼。
(幫從事飯店旅館服務的朋友說的。)

閣樓上的櫃子內有提供一些睡墊跟棉被。

緊接著,這是廁所。
不意外的,就是日本常見的坐下屁股會溫溫的免痔馬桶(是吧這稱呼)

洗手台相當精緻小巧,超可愛~~

接著是町家的浴室!

▼浴室的洗手台。

其實也蠻大的,但是我拍起來好小喔。

浴室大概就長這樣,依舊可以看到日式庭園,
邊泡澡邊看吧,太閒情逸致了。

這間町家的設備真的算很新,
有一些比較舊的町家,浴室裡的浴缸相當相當的舊
(熊貓爸爸卡通裡,熊貓爸爸泡的那一種)

貼心的準備好所有的盥洗用品。

當然有付牙膏牙刷,吹風機。
我跟vi媽等於是空手去京都住的。

其實我覺得這間町家的有相當不錯,但是有個地方真的特別棒。
那就是他們內部使用的東西,幾乎都是【京都品牌】。
例如盥洗用品,或是提供的泡的東西(茶&咖啡)之類的,都是京都出產的知名品牌。
來到京都住傳統的町家,使用京都出產的東西,這感覺真的很棒。

▼京都的品牌「よーじや」的洗髮用品。

還蠻好洗的!我用完後,還去買了兩組。
一組自用,一組送請我跟vi媽吃有上過米其林日本懷石料理的日本朋友。

▼這裡是廚房~
其實這間町家無法煮東西(可能怕發生災害吧),
所以只有提供燒開水的電動熱水壺或是微波爐等等的器具。

▼這場面,真的是太復古了!!
好像走進小丸子家了,莫名的小感動。

上面放著一些提供給我們泡來喝的東西。
那個「Smart COFFEE」就是京都的品牌,可參考下面連結。

【京都。食】Smart Coffee 懷舊咖啡廳—史丹利我跟你說...
這一篇文章,史丹利還真的有來回應耶。超妙~

櫃子裡則是茶具跟盤子等等的餐具。

在客廳裡泡茶的感覺也很棒。

町家外觀內部大概就這樣。

以上!


町家裡面還蠻貼心的,會付一些京都觀光雜誌之類的,
當中有一本米其林的介紹書,打開一看,有隔天晚上要去吃的懷石料理。

晚上還跟vi媽一起去京都的市區散了一下步,買了一些茶點回來。

▼夜間的町家。

莫名的買了Lipton的紅茶,
因為紅茶的罐子太可愛了。

還買了Lipton的蛋糕。

町家付的盤子跟小叉子好可愛~

   

相關文章:

【大阪。住】跟老媽玩大阪−在大阪市區租下所謂的“樓中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