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垣島。遊】乘坐“玻璃船“觀覽海底的噁心生物們(川平灣)&沖縄三枚肉蕎麦
【石垣島。食】在民宿邊聽三線,邊吃沖繩媽媽的手作料理(豪邁晚餐)&附近的便利商店

繼上上幾篇,緊接著又要進入石垣島文章了。

未命名

(主圖為沖縄特產調味料,其實也就是沖繩產的燒酒加上沖繩產辣椒。看似簡單,但加在湯麵中,味道卻又是另外一個好滋味變化。)

在石垣島的第一個晚上,
除了半夜隱隱約約好像還有聽到「三線」的糾纏之外,都還算是平靜。

一早起來,沒有多加打扮隨意的走下樓梯前往昨晚吃晚餐聽三線的飯廳,
民宿媽媽,已經開始在廚房內忙近忙出的,
在我後方也陸陸續續走進了幾位睡眼惺忪的女房客們,
相互道聲「早安」後,便各自就定位,滿心期待地等著民宿媽媽烹煮的早餐

▼有些調味料大阪都看不到(也可能是因為我不常買調味料的原因XD)。

未命名

▼這幾天只要是吃麵,我都會加這個。
只能說沖繩人嗜酒,連調味料也都是燒酒。

未命名

桌上擺滿了碗筷,小小的一個飯桶是兩人份~

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拍那晶瑩剔透的白米飯(可能是餓壞了所以忘了吧)

未命名

宿媽媽雖然忙進忙出的在幫我們準備愛心早點,
但是也沒忘記幫我們準備熱茶。

一喝,我有點嚇到,竟然是熱的「さんぴん茶(也就是茉莉花茶,前幾篇有講到)」,竟然不是綠茶。
沖縄人,就算喝熱的茶,也是喝「さんぴん茶」啊!
カルチャーショック、ホンマにXD

未命名

噹噹~
我的早餐,超豐盛的,竟然有一整塊的石垣牛牛排!
透早吃這麼豐盛,甘後?!太送了吧 XD

除了味噌湯,煎蛋捲,沙拉,以及牛排之外,還有點心水果

未命名

味噌湯,裡面有相當多的海草(吧),
反正喝起來很大海啦~*´∀`) 

未命名

除了牛排之外,映入眼簾的便是這熟悉又陌生的火龍果啊!!
我都不知道幾百年沒吃了XD

話說,有幾個日本人房客,還問民宿媽媽說:「這是什麼?」沒錯,大部分的日本人對這個謎樣的水果,可是相當陌生的。 
民宿媽媽說「這是ドラゴンフルーツ喔。(ドラゴンフルーツ/dragon fruit)」。房客輕輕地說聲「喔」一咬,看她那滿足的表情就可以知道她喜歡上這種熱帶水果的風味了。

未命名

▼シークァーサー果凍。
シークァーサー其實就是台灣的“酸桔仔or金桔“,這在沖繩也是個特產。

未命名

以上!就是我在沖繩的民宿早餐。
下一篇,應該會更精彩(吧,我猜
) 

相關連結:

ぱいらんどHP:http://pailand.milkcafe.to/

相關文章:

【沖繩。旅】前進沖繩!第一次在關西機場搭國內線
【沖縄。旅】抵達那覇機場後,繼續前往石垣島!「おーりとーり」
【石垣島。遊】乘坐“玻璃船“觀覽海底的噁心生物們(川平灣)&沖縄三枚肉蕎麦&石垣島的夕陽
【石垣島。食】在民宿邊聽三線,邊吃沖繩媽媽的手作料理(豪邁晚餐)&附近的便利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