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這天,我去參加了位在大阪中華学校舉辦的「中華民國升旗典禮」,去那邊義務幫忙。

其實這一天我過的相當充實,因為12/31當天我去參加跨年【2012年新年初詣「住吉大社」♪♪日本十大初詣廟宇之一,有人香油錢一次丟一萬円!
然後,跨完年之後,我又緊接著去看了
2012年的”初日の出”【在關西第一的展望台「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看2012年的「初日の出」(內有報名預約方式)】,一整夜沒睡的情況下真的肝要爆了,也很想睡覺。但是已經答應了駐大阪辦事處要去幫忙了,所以又緊接著趕場去大阪中華学校。

說是幫忙,其實也不是很難的工作。
就是我們自己提早個一個小時到,有留學生來,就叫他們報上名來,然後再發給他們車馬費這樣。

P1420317.jpg

看見這車馬費,我都想要捲款潛逃拿去吃蛋糕了XD

一直跟坐在我旁邊的chibi開玩笑地說「快!快放進你包包!!」
不過當然不可能這麼做啦~

P1420275.jpg

我跟chibi早上十點到,算是很早到。有些人升旗結束後,在吃茶會的時候才到,一到就在那邊問「車馬費呢?」超好笑的,遲到耶,為什麼不能準時一點。

P1420276.jpg

升旗中(早上十一點升旗,以前在台灣通常都是五六點升旗的,在大阪是十一點。這倒是蠻有趣的)

P1420277.jpg

很難想像是在大阪,
看見國旗緩緩升起,莫名的有股感動。

P1420278.jpg

P1420281.jpg

沒想到還有小禮物可以拿。

P1420282.jpg

▼實用的小禮物

P1420286.jpg

緊接著就是茶會時間~

P1420287.jpg

禮堂

P1420288.jpg

P1420289.jpg

P1420290.jpg

我當時心裡想的是:「買尬,我離食物好遠...」

P1420294.jpg

茶會的東西還蠻台式的,又下酒。

P1420295.jpg

小朋友滿心期待的拿著肉粽,真可愛♥

我也拿到一顆,因為chibi手短沒拿到都被搶光了,
所以我就把我的肉粽分一半給她,現在想想我人真的是太好了。
畢竟在國外耶!!有血緣的親人都不見得會分肉粽了。 

P1420296.jpg

免不了的乾杯~呼搭啦~

P1420298.jpg

結果畫面突然出現這天一大早的總統府閱兵儀式!!好驚喜

馬英九一直揮手,然後夾雜著中英文的軍隊武器介紹詞。

P1420301.jpg

米粉,還蠻好吃的。
而且用面桶裝,有鄉下辦桌味兒~
而且因為一夜勞累,肚子餓了吧,我吃超多的。

P1420304.jpg

校操場。

P1420312.jpg

P1420315.jpg

大家都吃飽後,我跟chibi就幫忙整理桌子椅子,然後拖地。

拖地只用拖把拖不乾淨,所以就用抹布蹲下來擦,這個步驟超艱辛的,
因為我穿套裝,又吃超飽,整個裙子好緊="=

▼結束後,黃課長給我們的禮物~~

黃課長一直說不好意思臨時拜託我們來幫忙,我可能熬夜玩一夜真的太累了,都不知道自己在講啥了就跟黃課長講說「不會啦不會累,今天來升旗,簡直有如神助」黃課長乾笑阿哈哈。

P1420317.jpg

P1420319.jpg

一走出來中華學校,我們迫不及待在學校旁大撕裂開我們的禮物看內容物是啥了!
毫不修飾的我們兩人。 

▼chibi的禮物,是一條染手帕,好像是京都來的。
藍底上面有一條龍,雖然覺得很符合今年生肖,但很像是日本兄弟會用的。 

P1420322.jpg

▼我的禮物則是實用的餐具組!(喜歡~實用的東西)

不知道為啥是寫著北一女。

P1420324.jpg

結束後,我們還去市區,順便辦了iphone 4s。

我也剛好拿了頭一天的SoftBank歐豆桑新春拉麵禮!

P1420327.jpg

不論是不是SoftBank的用戶都可以拿,一人限定拿一個。

P1420328.jpg

P1420329.jpg

超可愛

chibi辦了手機,還拿到一個歐豆桑小禮物,
她也再幫我要了一個給我,改天po~^^

P1420330.jpg

相關文章:

大阪。旅】在關西第一的展望台「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看2012年的「初日の出」(內有報名預約方式)

【日本。生活】2012年新年初詣「住吉大社」♪♪日本十大初詣廟宇之一,有人香油錢一次丟一萬円!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