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クチャ 38

之前去孤兒院跟小朋友玩棒球的時候,認識了一些日本朋友,
這些朋友也蠻常在週末假日沒工作時,從事一些社會公益活動,
這些持之以恆的公益,反而讓人感到相當佩服。 

來參加活動的人們,有些是像我一樣的年輕人,
也有一些是中年人,當然也有些是老年人啦(熱血老人!!),
現在算算也跟這些朋友認識了快三年了,光陰似箭阿~~

某天,他們問我要不要去參加棒球的練習,
雖然我在台中的時候會去大魯閣揮棒,但是其實我是不懂棒球規則的,
但是那天反正沒事,我想說那就去一下也沒差。

▼果然,棒球規則我整個看不懂,不知道他們在幹嘛,
他們一直說“女生們,也練習一下投接球以防萬一“之類的,
(以防什麼萬一我也不清楚)

反正我也玩了一下人生中的第一次投接球,
不過,玩了一下後,我們又放下球&手套在一旁聊天。
(彷彿回到高中的體育課一般) 

ピクチャ 23

後來有人帶小孩來,我就跟他聊天。
日本小孩的日文,真的很可愛(笑)

這小孩他一直叫我講鬼故事給他聽,
對我來說“用日文講鬼故事“這事,還真的是第一次,算是還蠻大的挑戰。

ピクチャ 24

大家打完棒球後大概才中午十一點吧
(沒錯我早上七點就抵達棒球場了),
我心裡想說,快~我要趕快回家補眠,

不過堀口桑說「要不要來我們家吃火鍋,我們家的媽媽煮的火鍋很好吃~」
聽到日本媽媽的手作料理,所以我們幾個一起去堀口桑家打擾了。

但是當天!堀口桑真的是很臨時約我們的XD
所以當他打電話給堀口媽媽說要帶朋友回家時,
堀口媽媽還在電話裡罵說「你這傢伙!怎麼不早點講!!」
因為當下堀口媽媽剛睡醒XD 而其實我們差不多快到他家了。

▼堀口媽媽的火鍋。

ピクチャ 28

聽堀口桑說日本每個家庭的火鍋,其實都有點不同,
每款都有自己家庭的特色。

例如,湯頭,放的料,或是沾的醬之類的,
在火鍋這方面,家家戶戶幾乎都有自己的祕訣,講究以及堅持。

ピクチャ 35

堀口媽媽的火鍋,雖然相當簡單,但是卻相當美味。

朋友看著我們相當得意說「看吧~我們家的火鍋真的很好吃吧~」
還說他們家煮火鍋的方法,是最能吃到食物的原味這樣。 

ピクチャ 34

我們邊吃火鍋,堀口媽媽又開始做起大阪燒,
大阪媽媽的家庭大阪燒~~ 

我去完他們家後,我回家後也買了一個這個電子烤盤,
大約八千多円,相當方便可以烤肉煮火鍋還可以作大阪燒~!!

ピクチャ 36

美味~

ピクチャ 37

賣像相當讚!

順道一提,左邊的愛心美乃滋是我擠的。 

ピクチャ 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