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途中都有不少小插曲,雖然很少寫出來,
這次嘗試著分享一下。

東京旅行中其中一天,跟媽媽在表參道的小巷子裡邊晃邊前往甜品店,
(話說這邊的小巷子都好有質感超棒的,可愛的店一大堆。)

P2120595.png

逛到一半突然經過一間花店,媽媽覺得很可愛就讓我幫她拍張照,
在我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突然一位外國人走了出來,
我也不小心拍到了一張有他入鏡的花店相片。

當下心想,等他離開店後,再拍一張花店空景好了,
結果,外國人就這樣走過來跟我們搭話了.....XDDD

他是一位有著淺棕色的髮色,藍色瞳孔的外國人,
穿著有些像在秋葉原上亂晃的人們。

P2120592.png

他一開始用著相當憋腳的日文跟我們搭話,我聽的相當吃力,
我原本還以為他是要來跟我們問路。

不過當我在絞盡腦汁地聽解後,總算是了解到大致上內容。

他是剛來日本東京的某大學交換留學,邊學習日本語,
但是由於日本的物價與學費很貴,他負擔的相當辛苦,

所以希望我們可以跟他買幾個手工藝品,讓他籌錢付學費與賺些生活費,
他邊說邊拿出了一個小木箱打開,裡面是滿滿的手工藝品,
他接著再說這些是他自己國內手工藝品。

我問了一下價位,說真的,有夠貴的,
光是一個小小的鑰匙圈,就要價一千五百日幣,
俄羅斯的木筆一枝約兩千日幣(且不是很精緻的那種),
俄羅斯娃娃一個要三千日幣。
在當下,相當猶豫到底要不要買....(断れない自分)

但是因為自己也當過留學生,
也知道,剛開始來日本如果沒有收入的話,根本就是一直在燒錢而已,
且是大量的大量的在燒...
所以有些了解他的情況(如果不是騙我的話啦)

緊接著...他又說「我是烏克蘭人」,
我的天啊,不是在正處在戰亂期間嗎?!?!?!ΣΣ(゚д゚lll)
所以我就買了俄羅斯娃娃(邊淚光閃閃邊掏出三千日幣)
我還打氣的跟他說「頑張ってくださいね!!(要加油喔!!)」
然後他「ハイ、ガンバリマス!(嚎!偶灰掐油!)」相當不輪轉的回我,
努力說日文的神情有些讓我感動,也想到自己很久以前死命地背五十音的時候。

付了錢後,又請他跟我媽拍張照,他也熱情地說ok,
想說,媽媽也難得可以跟烏克蘭人一起拍張照,
媽媽也算是締造了新的里程碑(如果他真的是烏克蘭人的話啦)

P2120594.png

(原來他是去花店兜售工藝品。)

我想應該不是騙人的吧,
因為在日本至今還沒看過類似的社會新聞。

雖然我查了一下,
還真的有不少東京的日本人也有遇過來自烏克蘭的留學生在兜售手工藝品...
遭遇過的日本人,有些人相當納悶究竟是「真的留學生」呢?
還是「被組織化的兜售集團(就像台灣的愛心筆那樣)」?

另外也有日本人,除了烏克蘭留學生外,
也有遇過來自哈薩克的留學生之類的...
(總之都是一些對一般的日本人或是我們來說,相當冷門的地方,
說他是,或是說他不是,基本上我們也分不出來。)

所以感覺上,在東京比較熱鬧的地方,
好像蠻多烏克蘭留學生(或其他非亞洲的)在東京街頭販賣手工藝品這狀況,
且,他們通常都是說「我們在賺學費。」

搞不好之後這問題會上日本社會新聞也說不一定,
(就是埋伏與跟蹤,攝影畫面都是模糊的那種小單元)

現階段,我還是希望有幫到需要幫助的人才好。

雖然我個人還是覺得來日本留學又缺錢的話,他應該要去打打工比較好一些,
(雖然在日本的留學生一週有限定打工時數不能超過幾個小時)
例如便利商店或是咖啡廳,餐廳之類的。
其實我當下也有給他「アルバイトしたほうがいいですよ(去打工比較好唷)」
雖然他聽不懂XD

不管在哪邊不管任何事情,對於金髮藍眼之類的外國人,
還是要有保留的態度,也不是說所有外國人都是好人。
另外我猜如果是亞洲人在日本沿街兜售民俗工藝品,
一支木頭筆賣兩千日幣的話,可能老早就被關切了XDDDD哈哈哈

想看木頭筆長怎樣嗎?有日本人有買。
買了之後他回憶起整件事情然後說:「老實說,真的很詭異(はっきりいって、めちゃくちゃ怪しいです。(笑))」

不過這位日本人買的筆要價五百日幣(他也嫌貴),
我遇到的竟然要賣我兩千啦啦啦啦啦!!XDDD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