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橫跨日本靜岡縣與山梨縣,標高有3,776 m,
算是日本著名的象徵之一,對外國來說也是知名的山,
更在2013年登録了世界遺產-「文化遺產」
(因為我都是經由山梨進出,所以將富士山遊記都標示為山梨)

P1010830.png

在成功登錄前,富士山在申請世界遺產的這條路上,
也算是花費了不少的苦心。

因為之前一直想要登錄的是世界遺產中的-「自然遺產」
據說會一直失敗的原因是因為,每年約有20~30萬左右的登山客造訪富士山,
少數沒有公德心的登山客亂丟垃圾,或是隨地便溺等等污染了富士山,
也有少數不良的業者,將產業廢棄物迄至於富士山的樹海裡,等等的關係。

造成富士山遠遠地看很美,但是近看卻是一座髒亂不堪的山,
所以導致世界遺產-「自然遺產」遲遲無法登録,連連失敗
(這次去是覺得髒亂還好,不過有幾間廁所讓我退避三舍)

日本人接連申請,但是世界遺產-「自然遺產」遲遲無法登錄,
最後想說「乾脆轉個方向改成往世界遺產-『文化遺產』努力好了」

最後的最後,當然成功地登録為世界遺產-「文化遺產」

總之!我相當重視這次的富士山攻頂挑戰!畢竟是世界遺產。
在行前,我買了相當多的東西(同行攻頂的朋友也是)
雖然不大清楚登山前需要做什麼準備,總之我連續一週都去岩盤浴報到,
莫名地覺得岩盤浴或許會對一週後要去攻頂的我有些幫助,
不過事實上流完汗後,莫名都會覺得很有幫助(到底是什麼幫助!?!)

雖然其他富士山攻頂過的朋友是說「必須要去慢跑!!!」
但是我將這番話左耳進右耳出。

▼行前,擔心無法攝取蔬果,
所以我買了蘋果乾,吃起來頗妙,
乾燥卻又可以感受到蘋果的纖維。

P1020337.png

擔心自己在山上會餓肚子,
所以買了調理包咖哩,
這是緊急用的咖哩調理包,不需要加熱打開就可以直接吃!!

P1020339.png

當然,加熱後會比較好吃就是了。
另外因為是使用植物用油,
所以打開後,袋內不會有白白凝固的油脂。

P1020338.png

不過比較哀傷的是,
非常食一買就要五包或是十包一起買。

所以咖哩調理包我就必須一次買十包。

P1010560.png

乾燥白飯必須一次買五包。

P1010561.png

P1010562.png

另外一款咖哩,也是必須一次買五包,
本來是不想再買了,但是發現這是有名人推薦的非常食,
所以就又買了(莫名買超多咖哩)

我跟朋友買的非常食數量,
大概可以提供給一整團的富士山攻頂隊了吧。
此外其實我還帶了大量的藥品,
在山上,假如便秘腹瀉頭痛擦傷燒傷生理痛肩膀酸痛的人來找我,
我都可以提供給他們適當的藥物(自信)

P1020340.png

P1020341.png

對於非常食該怎樣烹調感到有興趣的人,
可以參考下面我錄製的影片。

由於擔心在高山上無法補充甜食,
所以我還帶了我跟朋友都愛的義美核棗糕。

P1010564.png

擔心山上沒水無法洗頭,所以還加買了資生堂的乾洗髮。

零零總總地放進背包後,
不可否認的,這絕對是個讓人絕望的重量,

所以又默默的拿出了不少東西,
像是核棗糕就只帶了五片,另外乾洗髮我就沒帶去了。

對了,這款資生堂乾洗髮
後來我在網路一查發現這在台灣的坐月子界相當熱門,
所以乾脆送給即將坐月子的朋友。

P1010565.png

以上是我的富士山攻頂的行前準備,
請勿參考啊啊啊啊啊XD

一週的岩盤浴報到,對登山完全沒有用啊啊啊啊XD

 

相關文章:

【山梨。旅】攻頂富士山(一)-「我的行前準備」非專業,請勿參考!!
【山梨。旅】攻頂富士山(二)-從風俗店滿滿的區域出發!前往與富士山攻頂團體集合
【山梨。旅】攻頂富士山(三)-抵達富士山五合目「雲上閣」,開始要爬山囉
【山梨。旅】攻頂富士山(四)出發攻頂!我們的領隊成功攻頂富士山的經驗是五百次!!

【山梨。旅】攻頂富士山(五)-抵達七合目的山小屋「トモエ館」小憩片刻
【山梨。旅】攻頂富士山(六)-夜宿富士山的山小屋

【山梨。旅】攻頂富士山(七)-登山客必看的日出,富士山七合目的日出(御来光)
【山梨。旅】攻頂富士山(八)-從七合目開始緩緩下山前往五合目「おばちゃん、ありがとう」
【山梨。旅】攻頂富士山(九)-謝天謝地,總算讓我抵達五合目了(淚)亂晃五合目商店群
【山梨。食】攻頂富士山(十)-在五合目「富士山みはらし」吃吃富士山鬆餅

【山梨。食】攻頂富士山(十一)-在五合目「雲上閣」吃午餐,這次選炸雞定食
【山梨。旅】攻頂富士山(十二)-前往河口湖的「野天風呂 天水」溫泉,洗去兩天一夜的疲憊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