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飯店或是與旅館外,一般最常聽到的就是「民泊」,就是住在一般民眾家中。
不過所謂的「農泊」,就是住在農家裡。這是完全不同的體驗,不只是眼前的風景不同,可以做的體驗也相當豐富,就連吃到的手料理也是完全不一樣。因為住在農家裡的關係,使用的食材不是農家主人自家種的,就是農家主人自己去抓的魚或是去山裡摘取的蘑菇之類的,相當新鮮的體驗。
P1950078.png

農泊體驗」的「農泊」事實上就是「農村民泊」的省略語。日本的話是從大分縣的安心院町開始。就像是「Homestay」一般地居住在農山漁村的民家中,可以跟當地人交流,體驗當地的日常生活。通常都是夫妻或是一整個家族在經營,每個家族都有自己的特色。來體驗過一次「農泊」就像是又多了一個親戚家一樣。來農泊體驗,也能體驗到家一般的溫馨氣氛唷。

安心院農泊有一句話叫做住過1回就是遠親,住過10回就會變成真正的親戚(1回泊まれば遠い親戚、10回泊まれば本当の親戚)」感覺跟旅館或是一般的飯店絕對不同,絕對能體驗在鄉下老家度過一般的悠閒。」

★農泊體驗的預約截止日為4天前的18:00為止。
(我個人建議是可以早點預約,因為農泊體驗還蠻熱門的理由外,再加上農家主人的主業其實還是農業,如果耕種或是收成時較忙碌的時候,就可能無法收客人。早一些預約的話,就可以知道實際狀況

關於農泊體驗的種種細節詢問,可以跟「NPO法人安心院町GreenTourism研究會(NPO法人安心院町グリーンツーリズム研究会)」詢問。

TEL:0978-44-1158
FAX:0978-44-0353
EMAIL:japan-ajimu-gt@basil.ocn.ne.jp

官網的詢問頁面(日文):http://www.ajimu-gt.jp/page0121.html

(以上是我的簡單翻譯,原文來源來自http://www.ajimu-gt.jp/page0102.html

P1950079.png

以下是這間「百年乃家 ときえだ」的簡單介紹。

「百年乃家 ときえだ」介紹:

地址:〒872-0671 大分県宇佐市安心院町且尾206

「百年乃家 ときえだ」是生產米以及蔬菜的農家。
住宅也是明治28年(1895年)建造的古民家,空間相當寬敞,農家主人也相當親切。

由農家主人夫妻經營,兩人相當和樂總是將健康擺在第一且飲水思源。
認為健康的手作料理是元氣的根本,會親手製作麵包或是小饅頭。

「百年乃家 ときえだ」「母屋」有四個房間,可以住宿10人,
另外一間「別棟」附有囲炉裏。有住宿客專用的廁所。

前往「佐田温泉」開車約2分鐘。前往「亀の井ホテル温泉」開車約8分鐘。

(以上是我的簡單翻譯,原文來源來自http://www.ajimu-gt.jp/page0102.html

※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請以官網提供的最新資訊為主。

▼「百年乃家 ときえだ」的「母屋」

P1950062.png

仔細看了一下屋頂,發現有好幾個福神呢!真的很可愛又有趣。
感覺住在「百年乃家 ときえだ」還能招來滿滿福氣。

P1950077.png

「百年乃家 ときえだ」「母屋」內部。

P1950025.png

P1950027.png

屋內有不少海外的精美佈置,
很有可能是來住過的旅客們送的的土產或是紀念品吧。

P1950030.png

P1950037.png

空間相當大,光是可以坐著聊天的公共空間就好幾區。

P1950040.png

既是收納用的櫃子,也是前往二樓的樓梯,
這樣設計的物品日文叫做「階段箪笥」
在空間收納以及運用上真的相當棒,不會浪費空間,
而且一擺感覺氣氛都出來了。

P1950045.png

「百年乃家 ときえだ」「母屋」的二樓其中一間客房,也是相當大間。

P1950032.png

「百年乃家 ときえだ」「母屋」的二樓另外一間客房,也是相當大間,
兩間都有對外窗,能夠看見附近的田園風景。

P1950034.png

▼「百年乃家 ときえだ」的「別棟」
雖然沒有母屋大間,但是相當精緻可愛。

P1950060.png

「別棟」內的一樓是喝茶聊天的囲炉裏,
相當明亮的空間,窗外的自然綠意也讓人相當放鬆。
在這邊喝茶聊天一定相當愜意。

P1950056.png

二樓則是可以自由運用的空間,也可以鋪床睡覺。

P1950050.png

隨便一個牆面或是樑都好有味道。

P1950051.png

「百年乃家 ときえだ」的媽媽還熱情招待我們自家烤的麵包,
真不愧是農家人的招待相當熱情「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飽」的感覺。

P1950068.png

▶︎「百年乃家 ときえだ」相關資訊:

地址:大分県宇佐市安心院町且尾206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詢問處:

NPO法人安心院町GreenTourism研究會(NPO法人安心院町グリーンツーリズム研究会)

TEL:0978-44-1158
FAX:0978-44-0353
EMAIL:japan-ajimu-gt@basil.ocn.ne.jp

官網的詢問頁面(日文):http://www.ajimu-gt.jp/page0121.html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