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30940.png

豚汁(豬肉味噌湯)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道湯品,
第一次喝到是在日本某連鎖食堂,
可以吃到大量蔬菜外,湯中又有豬肉的香氣,相當不無趣的一道料理。

其實做起來還蠻簡單的,
而且自己在家裡做,還蠻便宜的,
外面一碗的價位,都可以在家裡煮半鍋了。

我自己的食譜如下,真的量都是很隨意,有什麼加什麼:

A.

豬五花薄片一盒(會切成一口量)
紅蘿蔔一根(切薄片)
洋蔥一顆(隨意切)
油豆腐一盒(太大個,可以切一半)
香菇一包(我通常加鴻喜菇)
薑片兩~三片

(有黑木耳的話,加上去也好吃)

B.

味噌適中

C.

蔥花適中

-------------------------------------------

都是我隨意煮的,主要是看哪種方式方便,
講究的日本媽媽,會先將菜跟肉細心炒過。

我的煮法「水煮滾開後,將A.加入,再次滾開後且菜都軟了後,再加入B.攪拌均勻,再煮一下下後,停火,撒上蔥花~大概不到十分鐘可以端上桌」

隨便煮,就很好吃了!而且有肉有菜,一道湯可以配飯吃,一餐就是簡單解決!
而且又少油,感覺就是很健康~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