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50685.png

來到直島,為了可以在第一批進入「地中美術館」
所以我還特地前一晚住宿在直島上,
當天一大早,民宿老闆開車載著我們前往「地中美術館」
民宿老闆說「一定要趁早!!」尤其要趁早上第一班巴士從港口出發前抵達,
因為第一班巴士就會帶來滿滿的人,要來排「地中美術館」

不過前往「地中美術館」民宿老闆還帶我們前往順路的藝術品區域看看,
是民宿老闆建議要去看看的,很喜歡他這種不嫌麻煩的OMOTENASHI的誠意~

民宿老闆的人真的很好,真希望他不會再遇到預約又不去住的no show客人了(淚)

相關文章,介紹民宿老闆被放鴿子的故事:
【香川。食】直島-去直島唯一的燒肉店「へんこつ苑」吃飯+跟直島上的貓咪玩(宮之浦地區)

▼前往「地中美術館」前,民宿老闆載我們去看的藝術品如下:

「垃圾桶」這算是隱藏版本的藝術品(隠れアート)
位在直島水壩附近的「巨大垃圾桶藝術品(巨大ゴミ箱アート)」
左下角就是一般人的大小比較。

是三島喜美代的『もうひとつの再生 2005-N』高度有4.5m,
是使用產業廢棄物處理完後剩下的廢料製作的「再生回收藝術(リサイクル芸術)」

P1550666.png

P1550665.png

P1550675.png

中文官網內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介紹,
所以我就自己看日文內容翻譯了,
如果中文官網上更新的新的介紹,就以官網為主。

官網介紹資料:

作品 No. 020  「櫻之迷宮(桜の迷宮)」
作者:安藤忠雄

地中美術館跟本村之家計畫之間的広木池與直島水壩周邊設置的「桜之迷宮」種植了約130棵的櫻花樹。希望能夠活用這個場所,不論是住在直島上的人們或是造訪直島的人們可以來此賞花、散步、休憩。<日文介紹原文:地中美術館と本村の家プロジェクト間にある広木池や直島ダム周辺を「桜の迷宮」として約130本の桜を植樹。直島に暮らす人々や島を訪れた人たちの花見や散歩、憩いの場として、この場所が活用されることをもくろむ。(http://setouchi-artfest.jp/artworks-artists/artworks/naoshima/104.html)>

日文頁面:http://setouchi-artfest.jp/artworks-artists/artworks/naoshima/104.html
中文頁面:http://setouchi-artfest.jp/tw/artworks-artists/artworks/naoshima/104.html

雖然前往的時候並不是櫻花季,
但還是蠻開心來到安藤忠雄的「櫻之迷宮(桜の迷宮)」

P1550678.png

廣木池也有作品,不過我沒看見,不知道是很不明顯還是當時沒有,
看官網是如白色羽毛般的作品,作品名稱為「那邊的樣子(彼方の気配)」

官網介紹資料:

作品 No. 021  那邊的樣子(彼方の気配)
作者:戸髙千世子

廣木池水面上設置了幾件有如白色羽毛般的作品,風一吹羽毛就會轉動。透過作品搖動展現風的存在,讓參觀者留意到池邊看不見的事物。(http://setouchi-artfest.jp/tw/artworks-artists/artworks/naoshima/105.html)

P1550681.png

爽爽地抵達「地中美術館」跟親切的民宿老闆說再見~

殊不知「地中美術館」現場,已經有十幾位民眾在排隊了,
我當天其實還蠻早抵達的,結果還是拿到13號跟14號的整理券,
真不知道拿到1號的整理券的人是幾點到。

注意「地中美術館」在2018年8月1日開始就不是採取本篇這種「整理券購票方式」囉,而是「線上預約的預約制」

因為來館人數相當多的關係,「地中美術館」為了讓入館的每個人都能有個舒適的藝術鑑賞環境,所以在2018年8月1日開始採取「線上預約制」就不是現場拿整理券的購票方式了喔。預計在2018年8月1日後前往「地中美術館」參觀的話,要多多注意唷。<雖然官網上有寫到,8月1日之後沒預約前往地中美術館的話,如果有名額也是可以入館,但是沒名額的話不是無法入館就是得等比較久。所以還是事先預約好~比較保險。>

在2018年8月1日開始的參觀日,可以在2018年7月5日的10:00開始預約(2018年7月5日開始可以預約8月1日~9月底期間的參觀日)
之後,在每個月的5號的10:00開始,可以預約下下個月的參觀日(8月5號的10:00開始,可以預約10月份、9月5號10:00開始,可以預約11月份)

預約網頁,會在2018年7月5日開設。因為注意事項內有「付費方式:僅限信用卡(可用信用卡VISA、MASTER CARD、JCB)」所以應該是線上預約後線上付費。

另外要注意的是,購買票後就不能取消,也不能更改預約參觀日期。

關於「地中美術館」2018年8月1日後的預約方式專頁介紹(日文):
http://benesse-artsite.jp/news/20180508-999.html

Chichu Art Museum: Transition to reservation system(online tickets)(English):
http://benesse-artsite.jp/en/news/20180508-1000.html

P1550698.png

順利購入「地中美術館」的門票,
從購票處前往「地中美術館」還需要徒步走約四~五分鐘。

1527853108-2301202321_n.png

當天第一班巴士抵達,
從巴士上面下來超多人的,幸好我已經順利買到票了。

P1550700.png

P1550703.png

前往「地中美術館
從購票處到地中美術館的途中景色也相當漂亮,
路上不少花,感覺是有用心在整理的環境。

P1550733.png

趁排隊入館前拍一拍拿到的地中美術館簡介。

P1550707.png

官網介紹資料:

作品 No. 019  地中美術館
作者:安藤忠雄

安藤忠雄設計的建築物埋設於地面下,以免損及瀨戶內海景緻與大自然。長年設置克勞德·莫內(Claude Monet)、詹姆斯·特瑞爾(James Turrell)和瓦爾特·德·瑪麗亞 (Walter de Maria)、的作品。此外雖然位於地面下但有自然光線照進,不同時段、季節呈現風貌各異,因此不論造訪幾次都會有嶄新發現。(http://setouchi-artfest.jp/tw/artworks-artists/artworks/naoshima/15.html)

地中美術館官網:
http://benesse-artsite.jp/art/chichu.html

P1550710.png

地中美術館的館內地圖。

P1550709.png

簡介,
地中美術館內是不能拍照的。

P1550711.png

在地中美術館內的咖啡廳內喝喝咖啡,也有小點心,
順道在咖啡廳的戶外拍拍照,景觀超好
這邊應該可以拍照,不少人在這邊拍照。

P1550716.png

P1550717.png

離開地中美術館後,就前往剛剛買地中美術館的售票處搭公車。
搭乘「Benesse Art Site Naoshima(ベネッセアートサイト直島 )」免費接駁巴士,
準備前往下一個作品。

P1550735.png

免費巴士還蠻小台的,幾乎客滿。

P1550737.png

相關資訊:

地址:香川県香川郡直島町3449-1

地中美術館官網:
http://benesse-artsite.jp/art/chichu.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