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對於人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

它讓人放鬆,讓人安心。

在喧喧擾擾的外面渡過了大半天,總算可以安靜休息的地方。

在外面租房,最怕的就是環境上的惡化。(犯罪&色情)

圖片 16.png  

                                      以上相片攝於警察局前的公佈欄&日本風化區

在台灣,我從來沒有在外面一個人住過,不是住家裡,就是在宿舍。

什麼水電瓦斯根本就不用我來煩惱,

來到了日本之後,

最讓人感到困擾的不是簽證問題,不是保險問題,

而是租屋問題。

一些禮金(停止合約不會還你,算是送房東了)+敷金保證金,停止合約後會還)+先付2個月房租,

零零總總加起來20萬日幣跑不掉,當然這只是普通的小套房而已,

等於台幣6~7萬上下!

在排外性強的日本,口氣強硬的拒絕租屋給我的房東不只有一兩位而已。

就算有保證人,他們還是會刁難我。

當然!我憤怒 我沮喪難過  這些情緒是一定會有的,

但是身為外國人的我也沒有辦法。


在眾多的房屋仲介下,我選擇了minimini<--有興趣click me


第一次租房子的經驗是在2008.9月份,10月開始入住。

雖然是棟三十年以上的木造建築,但是住起來還蠻舒適的~

就這樣悠悠哉哉的過了十九天~

圖片 2.png

但是沒想到!!!事情的發展急轉直下!!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天,2008.10.19  p.m.1:00多,

我的信箱突然有一封信,

信裡的內容大致上是:

『この建物はずいぶん古いので、来年の四月に解体になります。』

意思就是說這棟建築太老舊了,明年四月要拆除,oh my god!!晴天霹靂!!

我心裡想:『不會吧!這麼倒楣的事情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日文的『解体』兩個字,我還不放棄的用電子辭典查了一下,

查完後....沒錯......我現在正位於明年即將拆除的建築物裡.......

 

我慌亂的寄了一封mail給負責我的那一位仲介,角間先生(Mr. Kadoma)

告訴他整件事的狀況『為什麼我才剛搬進來不到二十天,就又必須要搬家??』

不到半小時,他馬上回我電話,效率真高。

一開始我真的很擔心,他會因為我是外國人而佔我便宜,

幸好那間仲介負起了全部的責任,還聽我的抱怨,

從開始新找房子到搬家都幫我一手包辦,

 

不然請搬家公司來搬,又是一大筆花費,

在日本搬家,真的是很失血。

而且再不快點找房子的話,就會越來越難找了,

因為大學的入學考一放榜,

附近的房子不是越來越少,就是越來越貴.......

 

新找到的地方,也完全符合我的要求,

圖片 2.png

圖片 14.png

房東太太是個歐巴桑,人非常親切,很關心我,

距離車站也非常近,是上一間二分之一距離,

不到七分鐘的路程就有一間大超市,生活機能相當方便,

不過最重要的是,它是『女性專用』,專門出租給女生的。

這點對一個人住的女生來說相當重要,畢竟日本變態可不比台灣少,

說什麼安全,社會安定等等的,前提是要在大白天

這麼壓抑的日本社會.....說著說著又想起了幾個周遭的實例.....

 

距離10.19事件發生後不到七天,問題就全部解決好了,效率真好~

搬家的那天,

角間先生開著印有他們公司徽章的車子,來幫我載行李,

他幫我抬著二十公斤的行李箱爬樓梯時,真的是男子漢啊!

連幫我搬家的友人Miss Y,都情不自禁的迷上他了呵呵

Thank You!! Mr. KadomaYou're Superman.

 

在搬家後的三天後左右,

在新家附近,看見了一道我人生中最大的彩虹 

圖片 3.png

 


仲介處理的態度,讓我相當滿意,

沒有推卸責任,從小事開始身體力行,

一開始我真的是相當的不知所措的,

但是現在想想,這也算是因禍得福。

雖然一開始沒有很順利,但我還是認為我很幸運。

因為我找到了好仲介,

所以我現在有好房東,好所在,好鄰居,一個好的讀書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