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クチャ 1.png

2009.12.1(火) 阪神虎的 外野手 - 林威助 先生受邀到我們學校演講。

演講的題目是:「私にとっての日本と台湾」

演講的題目也還頗有趣的,一位旅日棒球手的心境轉變。

雖然我看不懂棒球,我也不大清楚他是何許人也~

但是!!我知道!!他是台灣人,我就必須要去挺他~

查了一下他的資料發現!!他還是一位頂天立地的台中人啊~

還是一位同鄉!!不去挺他就太過分了。

------------------------------林 威助 小簡介----------------------------------

我相信一定有人跟我一樣!不清楚他是什麼人物~

  • 出生地點:台灣台中市
  • 棒球經歷:柳川高→近畿大学→阪神虎
  • 守備位置:右外野手、一壘手
  • 球衣背號:31
  • 座右銘:一球擊命
  • 林 威助(1979年1月22日-),台灣台中市出身的旅日棒球選手(外野手),

    目前效力於日本職棒阪神虎隊。

    雖然是台灣籍,不過因曾在日本求學,在日本職棒以日本選手的身份登錄。

    因為對日本棒球的憧憬而留學海外、進入日本福岡縣的柳川高等學校就讀。

    在高三時因為超齡的緣故無法打甲子園比賽,

    但是一、二年級總計47支全壘打的成績仍然震驚了日本棒球界。

    大學時代因傷導致出場機會減少,2002年阪神虎隊看上林威助的長打能力,

    而在選秀會選進他。經過一年養傷後,

    2003年第一次在二軍比賽出場,首打席便擊出全壘打。

    2004年以台灣代表選手的身份在雅典奧運出場,被期待是阪神虎隊的中堅砲手。

    2006年第二次參與一軍春訓,爭取固定先發右外野手的名額,

    雖然最後以失敗作終(關鍵代打),但是首次被列入開幕一軍。

    2006年於首次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代表台灣參賽,擔任第四棒。

    2006年3月31日,擔任該年球季開幕戰,

    阪神虎隊與讀賣巨人隊之戰的先發右外野手。

    2007年開季與另一競爭者濱中治被設定為雙先發右外野手,

    但直到4月7日才首次先發,首打席便擊出陽春全壘打。

    同年,林威助因左肩受傷,加上亞洲職棒大賽與世界杯撞期,

    球團希望他以阪神的比賽為優先,故婉拒參加世界杯。

    引用:WIKI百科

    ------------------------------林 威助 小簡介----------------------------------

    在要開始的前一個小時,

    我跟我朋友,還有一個他的日本超級忠心阪神迷朋友就已經提前到會場卡位了!!

    因為我們都知道阪神迷超級瘋狂!!如果不提早去,我想位子一定會被占領光!

    ▼這就是那位日本朋友的阪神虎會員卡!

    據說按照等級的不同價位也不一樣。

    ピクチャ 5.png

    ▼不愧是超專業的粉絲,相較之下...我根本就是來湊熱鬧的嘛

    ピクチャ 6.png

    ▼一開始我們坐的超前面的!!第一排的正中間!! 

    ピクチャ 7.png

    ▼瞧瞧~!我們等等就可以跟林威助 選手面對面近距離接觸了~~

    但是!!好景不常~突然一位學校的員工跑過來跟我們說,前面的位置是指定席!!!

    我們超震驚的!!只能快速移動到其他的空位!!

    ピクチャ 8.png

    我們心中相當忿忿不平!!但是也是無能為力,

    我只能盡全力拉我相機的鏡頭來拍攝~~

    眼看林選手就要到來了,我卻坐在一個只能遠觀他的位置...

    我就覺得超不開心的,所以我就跑過去跟一個學校的員工講說

    「不好意思,我是台灣來的留學生,可不可以讓我坐在前面的位置。」

    沒想到~~~答案是「可以。」

    所以我就又回到第一排的好位置了~雖然不是正中間,但是我已經很開心了~~

    ピクチャ 9.png

    ▼坐在一個好位置,看著等等會用到的講義

    ピクチャ 10.png 

    ▼意外發現坐在我後面的是台灣交換留學生,

    所以我就找她攀談了一下~

    意外發現!!!她們已經拿到林威助 選手的親筆簽名了!!!

    ピクチャ 11.png

    ▼當我正處在「喔買尬!!我也超想要的!!!」的心情之下,

     林威助 選手已經悄悄的進入會場了~全場歡聲不斷!!

     ピクチャ 12.png

    看見林威助 本人,我心中只有兩個想法

    第一個想法是「原來林威助 選手長這樣啊~~」

    ピクチャ 13.png 

    但是第二個想法更加的強烈!!

    「林威助 選手!!你也太帥氣中帶點小可愛了吧!!!」

    ピクチャ 14.png

    不愧是地靈人傑的台中!!!

    我瘋狂的拍攝林威助 選手

    ピクチャ 15.png

    ピクチャ 16.png

    ピクチャ 17.png

    ピクチャ 18.png

    ピクチャ 1.png

    ピクチャ 5.png

    ピクチャ 7.png

    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演講結束後,就是台下同學發問問題的時間了,

    相較我們留學生,其他的日本同學都還頗踴躍發問的,

    問了一些還蠻有趣的問題,

    例如:「簽約金多少?」「你喜歡哪種類型的女生啊?」「如何克服失敗的窘境?」etc

    日本同學問到不想再問之後,

    一位學校的教職員就開始問說「留學生們,你們不發問嗎?機會很難得喔」

    好幾個留學生當作沒聽到,所以那位教職員就把麥克風塞在vivi的手裡,

    因為我對棒球真的是一竅不通,所以我就硬著頭皮跟林威助 選手說:

    「你好,我也是台灣台中人。恩~我想要請問對林 選手而言,台中的魅力在哪裡?」

    林威助 選手當然簡單敘述了一下他心中的台中後,整個演講就落幕了~

    看著林威助 選手走出了大門,我想也沒想拿著我的新買的2010年記事本,

    追了出去,想要他的簽名~~

    但是他身邊的保鑣們阻擋了我,說:「我們接下來還有行程,沒有時間幫你簽名!!」

    我的臉顯現出來有點落寞又失望,

    !!!!!此時!!!!!

     林威助 選手,一把拿走我手中的筆記本還有黒筆,幫我簽名!!!

    還微笑的問說:「你是留學生吧?」

    我就驕傲的說:「是!!我也是台中人!!!」我真的相當相當的感動!!!

    林威助 選手無視於旁邊的保鑣說:「這樣子其他的學生都會來要簽名的」

    毅然決然幫我簽名!!不愧是心腸好又熱情的台中人!!

    雖然這對他來說只是舉手之勞簽個名而已 ,

    但是卻是會在我心中留下一輩子的回憶!!

    ピクチャ 19.png

    謝謝你!! 林威助 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