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png

這是一間位在大阪市區內,

大阪市營地下鐵「堺筋本町駅」約4分鐘左右的路程

一間名叫「艸葉(kusaba)」的懷舊風味洋食餐廳,裡面大多是炸物或是洋風漢堡肉。

距離1982年的開幕時間,到現在已經30多年了,外觀也變得破破舊舊的,

裡面唯一的三位店員也白髮蒼蒼,身手也沒當年的那麼矯健,

我想唯一不變的,大概只有料理人堅持的好味道吧。

▼vivi終於看見這個招牌了!!心中相當澎湃激昂!

圖片 3.png

菜單照僅做參考,價格&內容會因季節做改變。

其實這間店最有名的是「炸牡蠣定食(カキフライランチ)」

炸牡蠣是選自三重県的矢産的牡蠣,

又聽每個日本食記說,每個又跟手掌一樣大到不像話,

不過我去的時候,已經不是牡蠣的季節了,

今年的這間店的牡蠣季已經在3月20日就結束了,雖然很可惜,但是只能放棄。

圖片 5.png

店員是兩男一女,而且都是高齡到不行,三人加起來我想快兩百歲了吧。

聽網路上說「聽說那兩個男的是兄弟。」兩個聽說(笑)

那兩個男的,我想他們年輕的時候一定很潮。

題外話,我在拍菜單的時候,下方的那位老廚師突然對我有點兇&大聲說「不要拍!」之類的,我整個嚇到了,我就覺得奇怪這裡為什麼不能拍,暗想:我明明在很多人的blog上都有看見照片阿。

後來,老廚師就又說「菜單不要拍!!有時候會改!」

vivi:「好。很不好意思。」雖說可怕,但感覺很像被阿揍輩的念。

▼老廚師會在前面的鐵板煎多汁美味的漢堡肉排~~

圖片 4.png

因為被念過,所以接下來要拍這些小東西的時候,都會有點怕怕的。

當時有很多人跟vivi一樣剛剛好要點餐,

店員很忙碌,因為她年過半百,又只有她一個人在負責點菜跟送菜的服務。

所謂難免是會急了一點,一直叫我決定菜色。

於是!被逼急了我就點了「ヒレ(fillet)トンカツ」,炸裡脊肉定食。

印象中,我在別人食記上有看過,就是一個形狀很妙的定食,

圖片 8.png

每個人都會有一小盤的醃漬物。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因為我不喜歡醃漬物(除了泡菜)

小抱怨:為什麼筒仔米糕上都會有那一片黃黃的。

圖片 7.png

通常店員會問「醬料」「柑橘醋」要那一款沾醬。

我選擇了幾乎沒人選的「柑橘醋」。

圖片 6.png

▼赤だし&白飯。

因為他們三個人都是老人家,所以很常忘記誰的飯或是湯還沒到。

而且在端菜給每個人的時候,他們年邁的右手端著盤子都因為拿不穩而在大搖晃,

我看到這裡,心中真的相當的感動!

年紀這麼大了,還能夠跟自己的兄弟一起堅持某些事物。熱血阿!

圖片 9.png

▼vivi'sヒレトンカツ(fillet),不油不膩還蠻好吃的。

搭配上旁邊的炸馬鈴薯&蘋果沙拉,更是清爽。

擺盤看起來會亂亂的原因是,老人家手太抖了,辛苦了!

圖片 10.png

其實當vivi在拍攝食物的時候,剛剛那個大聲說「不要拍!」的老廚師也忙完轉過頭,就微笑的對vivi說「這個的話,就盡管拍!!哈哈哈!」還不忘大笑個幾聲。人其實還頗豪爽的,只是當他在專注料理的時候,看起來有點兇而已。

我想我下次會去吃漢堡肉,

因為那天店裡幾乎十個有八個點漢堡定食(笑´∀`)

圖片 11.png

 


 

店名:レストラン艸葉 (レストラン クサバ)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北久宝寺町1-4-12

交通方法:地下鉄堺筋本町3番出口を出て、直進。

              中央区役所の角を右折すれば、右側。

営業時間:11:30~14:30(L.O)

              17:00~20:00(L.O)

休日:日曜・祝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