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今年五月份左右,我跑去了東京進行了一場美食之旅,

在最後一天要坐新幹線要回大阪的時候,在車站內我看到一群人在狂買便當,

原來是「応援!東北!」的便當,

白話一點說,就是吃一些買一些東北的特產,

進而來支持他們的復興活動,早日從地震的影響走出,安內。

我從一大堆東北便當內挑出了這一個「仙台たんとん弁当」,

裡面有【仙台鹽味牛舌】&【宮城県產的味噌豬】,總之,豪邁的肉一堆~

舒適地坐在新幹線內,跟東京說掰掰~

新幹線,果然比坐夜行巴士舒服多了(淚)....

坐夜巴要被困在七個小時左右(夜巴真的是摧殘人心的壞東西啊),

但是!坐新幹線大概兩三個小時就到大阪了~相當素西。

總之,上了新幹線後,我緩緩的拿出了牛舌便當~

這是一個可以自動加熱,將冰冷的食材瞬間變得燙嘴的劃時代便當,

完全跳脫出【日本便當就是冰冷的!】的刻板印象。

加熱的方式就是用力拉出底下的那根黃繩,

緊接著!便當就會莫名的變得相當相當的燙!(跟化學之類的有關)

大概加熱等個五~六分鐘,加熱的途中已經彷彿可以感受到牛舌的恣意揮舞誘人的姿態。注意不要被燙到小心的打開,一陣陣熱騰騰的香氣撲鼻而來。

右邊的是牛舌,左邊的是味噌豬~

雖然外觀看起來很大一個(一大半是加熱的東西),

但是吃完後感覺量不是可以吃到撐,頂多就是剛剛好而已。

後來我又在新幹線上買了杯熱咖啡,享受輕鬆回大阪的舒適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