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暑假將至,所以很多出版社都出了更加詳細的觀光書了,

前一陣子我都會在書店看一些新的cafe資訊,當我在看京都這部份的時候,總是可以翻到「六曜社」這間咖啡廳。

再加上今年真的還蠻流行甜甜圈的(去年是流行蛋糕卷),所以這間總是可以在介紹甜甜圈之類的部份上看見它。

說實在的,今年開始突然很想要衝Cafe,不然京都我前前後後都去了大概有快一百五十次了吧(第一年的時候幾乎一個禮拜就揪交換生衝一次),這間店也常經過,不過我還是第一次造訪耶(期待~)

這間位於京都河原町&三条附近的的六曜社咖啡店分成地下店與地上店,這次我是去地下店。

▼這是地上店的門口。

這一天雖然是假日,但是沒什麼人,

這樣比較好,人多就很雜。

店內瀰漫著一股昭和咖啡廳的風格,

這間咖啡廳是不禁煙的(大阪京都還蠻多這種徹底不禁煙的咖啡廳的,頂多分個煙),因此店內有咖啡混著煙味,還蠻有舊式咖啡廳的味道的。

另外,不知道那些木板牆壁是不是經年累月被煙燻成這種顏色的(笑´∀`)<店內就算沒人在抽煙,還是可以感到些微的煙味,如果不能接受煙味的人,最好直接跳過這間。>

每桌放有煙灰缸跟自家的火柴,算蠻貼心的。

椅子的風格也是我愛的~

我前一陣子在心斎橋的有在賣沙發的雜貨店家看到類似這種復古風沙發,超~~可愛,不過價錢真的還蠻貴的。一個沙發大概六七萬日幣,抱枕另外算一個約八千日幣.....

▼▲秀上自家Logo的火柴盒。

▼菜單,

大概都200〜500円左右,都還蠻平價位的。

一杯咖啡約480円,一個人氣甜甜圈約120円。

▼熱咖啡,480円。

▼咖啡牛奶,500円。

好喝,味道很純粹也很原味。

▼明明這間店有名的是甜甜圈,

但是我點了奶油口味的烤土司,200円,還蠻好吃的~

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加上熱熱融化的奶油鹹香鹹香的,還蠻美味的~

相關文章:

【京都。食】Smart Coffee 懷舊咖啡廳—史丹利我跟你說...(這一篇史丹利,還真的有來留言勒,超有趣。)

 

店家資訊:

店名:六曜社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三条下ル大黒町36 B1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