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跟親愛好友咪唷吸以及小雪,
一起去東京的白百合女子大學遊學。
那個時候,在東京吃到的【芋ようかん(蕃薯羊羹)】真的是讓我很難忘,

我那時候沒買,咪唷吸買了一盒,
(不買的原因,可能因為當時瞧不起她的樸素長相吧)

但是咪唷吸她很大方的分我吃><人真的有夠nice,
所以我決定再次去東京時,一定要去本店內吃個午茶!!

▼本店在淺草寺附近,所以吃之前可以順便逛一下。

 ▼舟和本店,前來的人果然也不少。

▼除了芋羊羹外,還有不少甜點或是餐點。

 ▼創業百年。

到之前排隊在店裡吃的人不多,之後就漸漸變多了。
等了約五~六分鐘,就進到店內了。 

 

▼芋羊羹+抹茶套餐(價格我忘啦~)

 ▼味道口感還是跟我印象中的一樣美味~
超愛她的蕃薯的香氣。 

▼這是“最中和菓子套餐“(價格我也忘了,其實都不貴)

 ▼用左上角的“最中“餅,包盤子左上角的冰吃,
冰是相當酸甜的梅果味,算是相當消暑呢。 

 ▼右上角是烤過的“蕃薯羊羹“,烤過後的味道更加香濃。
左下角是栗子泥,還有一整顆的鬆鬆軟軟栗子。
右下角是和菓子,口感就是很和菓子,沙沙的..

▼ “最中“餅上,還有舟和的寶船標誌。

 ▼椅子上也有設計。

▼二三樓是內用,一樓則是禮盒販賣區。

 超多款可以選擇。

▼不過當然就是買這個人氣款“芋羊羹(蕃薯羊羹)“囉!
最小盒是六條入(599日幣),真的好便宜的價格,畢竟很美味。

不過缺點就是保存期限太短太短了.....
好像只有三天(包含買的當天,算一天) 

 購入~^^

 ▼然後一樓還有販賣“芋羊羹(蕃薯羊羹)“的冰淇淋~!!!
以前來沒看到呢(相當驚喜!!),售價也沒比其他的冰貴。

 ▼不太甜的蕃薯滋味冰淇淋,棒~!
愛蕃薯的人真的很可以來到這。

而且很感心的除了蕃薯冰淇淋本人外,
還有蕃薯餅乾跟一小片“芋羊羹(蕃薯羊羹)“呢!!

 

 ▼相當多的人就在店門口吃完再繼續前進。

 吃的飽飽後,順道再去拍一下“天空樹“(那時還沒完工)
看雜誌說,這個方向拍過去很經典。 

▼老人吞金雲吐金霧。

 ▼到住宿的地方,立刻拆開“芋羊羹(蕃薯羊羹)“吃掉。

話說這天吃了超多蕃薯的,
真的會一整天放屁放個不停XD

愛蕃薯的人別錯過啦~~

 

在大阪的朋友,如果想吃“芋羊羹(蕃薯羊羹)“,不需要特地跑到東京,因為我有的時候會在百貨公司看見她的身影。之前很常在難波的高島屋地下一樓看到(我沒在記店名),然後最近一次是在【LUCUA】的地下一樓的超市看到。通常都是販賣六條入的小禮盒,售價也是跟本店的一樣。

 

店家資訊:

店名:舟和 (本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22-10 


もっと大きくマップをチェッ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