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クチャ 1.png

2010/3/27(土)

我跟朋友一起前往位在大阪市區內,頗具人氣的蛋糕店「五感•北浜本館」

去享用我們的下午茶美好時刻

這一間五感,我在前一陣子就還蠻想去的了,

因為!它是2009年大阪甜點的第二名

據說在假日的時候,可是一位難求,等個半小時也是相當普通的一件事,

ピクチャ 10.png

ピクチャ 2.png

但是!就是苦無同伴阿,

一個人跑去吃蛋糕,聽起來還真是有股淡淡的感傷~

不過幸好,現在可以跟朋友們一起吃吃蛋糕聊聊天,真的很開心

▼所謂的「五感」就是「火 水 土 風 愛」等等的”大自然元素”&”愛”

我實在是懶得了解它背後的故事,所以拍一拍就閃人了。

ピクチャ 3.png

一進門,就有一個大吊燈。

店內很有設計感,滿滿的蛋糕&香氣撲鼻。

ピクチャ 6.png

▼還蠻多人在排著隊。

ピクチャ 5.png

▼現場還可以從玻璃窗內,

看見蛋糕師傅正在作出一個個精美又美味的蛋糕。

ピクチャ 4.png

▼很~漂亮的蛋糕們!

正要被擺入櫥窗內。

ピクチャ 9.png

ピクチャ 7.png

▼五感裡面的「火」,

也就是現烤麵包或是一些派之類的啦~

ピクチャ 10.png

▼讓服務人員帶我們上到二樓後,vivi又再到處亂拍。

樓上也有一個小廚房,在佈置蛋糕的擺設&烤可頌或是作飲料之類的。

ピクチャ 28.png

ピクチャ 26.png

▼▲二樓往下看,店內真的很忙碌。

ピクチャ 27.png

二樓有大概五個小包廂,每個包廂大約可以容納五~六桌客人左右。

▼我們坐的位置,

ピクチャ 19.png

▼氣氛也是不錯,

不過只要人一多,就會稍嫌吵雜了起來。

ピクチャ 18.png

▼每桌都會有的一盆小花~

ピクチャ 8.png

!不免俗的來一下菜單!

ピクチャ 20.png

ピクチャ 23.png

ピクチャ 22.png

▼春季限定完熟草莓商品

我點了右下角的「完熟苺 フレッシュジュースのフロート」

 看起來超奢華的!

ピクチャ 21.png

▼只要店員帶入位後,就會問我們「是要蛋糕或是簡餐類?」

如果說蛋糕的話,服務生就會帶一大盤蛋糕過來位置上讓我們選擇

滿滿的蛋糕,看了心情就大好!ヽ(´∀`。ヽ)

ピクチャ 24.png

▼連amiちゃん看見蛋糕們,也笑的合不攏嘴~

ピクチャ 25.png

▼我們都選好蛋糕點好飲料後~

我就將我去京都買的古錐小禮物送給amiちゃん祝福她

(這是我們說好的「要遮不遮污點證人A女小方框」!  by 好用小畫家)

ピクチャ 38png.png

▼雖然沒什麼特別的,但是感覺就是要拍一下。

ピクチャ 29.png

▼amiちゃん的飲料,不明金黃色熱飲。

ピクチャ 31.png

▼抹茶蛋糕~

ピクチャ 34.png

▼烤布蕾~

ピクチャ 35.png

!!!!!本篇重頭戲!!!!!

▼vivi點的!「完熟苺 フレッシュジュースのフロート」

上面有加一小球冰淇淋。

ピクチャ 56.png

▼整體看起來就是”奢華”!(笑´∀`)

很~濃很濃的草莓果汁!

ピクチャ 30.png

▼我點的蛋糕。

ピクチャ 32.png

▼我還是不知道它本名叫什麼。布丁類的吧,總之很順口。

而且跟焦糖根本就是絕配,很搭。

ピクチャ 36.png

▼「整體照」感覺還蠻澎湃的~(笑´∀`)

ピクチャ 33.png

▼正當我們開心吃蛋糕,邊聊天的時候,

amiちゃん拿出一大疊她親手拍,親手設計的明信片!要讓我們選。

也太有才華了吧!不愧是學設計的!

ピクチャ 40.png

▼拍的很好耶,很有fu~

ピクチャ 41.png

▼還會做小本子。厲害!

ピクチャ 43.png

▼雖然你一直說你的小肚肚很大,

不會啦~我覺得你那台相機比較大喔(嘿嘿´∀`)

總之,謝謝你的明信片&留言耶。改天去找你泡美人湯。

ピクチャ 44.png

!!!!!除了內用,vivi還外帶惹!!!!!

▼我真的是很愛吃耶(花哈哈´∀`)尤其是蛋糕。

ピクチャ 45.png

▼買了一個「五感」的米 蛋糕捲。

上面還黏有一禾稻穗。

ピクチャ 46.png

▼還有一個提拉米酥。不是提拉皮斯

ピクチャ 47.png

▼讓我想起了一句成語「大材小用」。

ピクチャ 48.png

▼超~級長的提拉米酥!

大概比兩個 iphone再長一點點吧

ピクチャ 49.png

▼還蠻好吃的,入口即化,底層溼溼的,不知道是什麼。

ピクチャ 50.png

▼米作的蛋糕捲。

它保存期限只有昨天跟今天兩天,會不會太短了點。

我孤家寡人的,也是吃的完沒錯啦,但是也太短了吧。

ピクチャ 51.png

ピクチャ 52.png

▼它上面意思重點是說「外皮易脫落,請小心撕開外面那層膜」,

我一拿刀要切,發現它真的沒謙虛耶。

刀一下,沒見紅,反倒是整個皮都黏到了刀子上。

ピクチャ 53.png

▼蛋糕捲上也有「五感」的Logo,

我一吃,發現~還頗so so的,感覺是「養生系列」的蛋糕,

這跟素食餐廳裡賣的素肉不是一樣的道理嗎?有點莫名其妙="=

而且蛋糕體口感很鬆,又垮。垮什麼阿="=,你又不是倫敦鐵橋。

奶油也不多,不過丹波黑豆倒是還蠻大顆的,很有味道。

整體上,我覺得沒有Mon chou chou 堂島本店的蛋糕捲好吃。

還是高糖 高油 高脂 的種類好吃點。

不過畢竟「五感」都事先強調““作的健康大自然了,也沒啥好抱怨的。

ピクチャ 54.png


 ▼一些有的沒的名片目錄資訊~

ピクチャ 39.png

ピクチャ 37.png

ピクチャ 38.png

店名:五感 北浜本館 (GOKAN ゴカン)

位置: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今橋2-1-1 新井ビル <ー點它看地圖

営業時間:10:00~20:00(LO  19:30)

     午餐営業,星期天営業

交通方式:地下鉄堺筋線北浜駅 徒歩2分 
     地下鉄御堂筋線淀屋橋駅 徒歩約8分

HP:http://www.patisserie-gokan.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