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宮戎神社(いまみやえびすじんじゃ)、

它位在大阪市浪速区。

供奉的是祝生意欣榮(商売繁盛)的神明恵比寿さん「えべっさん」、

寺廟的活動毎年1月9日到11日之間,

就是日本人人知的十日戎(とおかえびす)的舉行。

ピクチャ 1.png

我參加某一年的十日戎(とおかえびす)、

當天人相當相當的多,而且在人海中我看見了許多疑似關西地區的大老闆,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他們自己本身的穿著品味真的是“超關西大老闆!“

十日戎時,神社外面會有相當多這種很吉祥的裝飾品攤販。

每個做生意的人幾乎都會買回去放。

▼今宮戎神社裡,可以買到這個“福錢“,

ピクチャ 7.png

▼這個“福錢“是用已經作廢的鈔票作成的!!(一千,兩千,五千,一萬)

碎紙機碎過的鈔票,沒想到還有商業價值!

ピクチャ 4.png

▼全國知名的每年十日戎福娘選拔,最多人數的參加者是1988年的3000人

所以!大家都想要當福娘!!

如果我有長相跟身材的話,我想我也會報名,哈。這樣找工作方便點。

後來有些歷代福娘還進入演藝圈,或是找工作的時候超通行無阻的!

也有人一下子就被採用做主播~

在關西地區,真的只要被選做福娘過的女孩,不論是找工作或是相親時,都很有利。

難怪,人人都想當福娘!

鹿港天后宮應該也可以想個方法辦個類似這種的活動,

順道一提,以前我台灣學校裡面,有舉行過「荔枝皇后」的選拔。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人人都想當福娘,但是也不是說想當就可以當的!!

因為通常去選拔被選上的女孩子,通常家境背景都非常好,就是大小姐的意思(お嬢様)

我聽某個日本老師說:「可以當福娘的,家裡不是歷代會長,就是很有背景的人」

而且最重要的還有“氣質“以及“長相“這我可以理解,畢竟是代表著一間神社。

雖然看“臉“跟“家境背景“真的有點太現實了,但是這就是社會的真實面。

很多時候,不是靠努力就可以解決的(事業or感情)

“福娘“這個活動,讓我體悟到很多。

福娘的選拔方式;

從全部的報名者中的資料考核,來進行第一次面試(在今宮戎神社裡舉辦),

第二次面試(在朝日放送電視台舉辦),

從全部的報名者中選出45人當本年度的福娘(裡面有5人是留學生)。

2008年度的留學生,我認識。都長得很漂亮。

接下來“福娘発表会“(朝日放送電視台舉辦、並且錄製下來在年末播放!)

也就是會上電視的意思!

不過我在日本也不是沒有上過電視(觀光節目)喔!雖然只有短短的四~五秒!哈

選上當福娘的女孩們,每人可以得到獎金十五萬日幣以及一件價格大約十萬日幣的振袖。

真的是福利相當好,不過工作的內容真的還蠻辛苦的,

因為十日戎(とおかえびす)的每天,很多要去為新的一年的生意欣榮做參拜的民眾。

之前我朋友有擔任過2008年的福娘,因為她是個上海女孩,

我超想學她的手腕高明&若即若離!跟了她一年,連她的百分之一的味兒都抓不到。哈

所以她不只在日本的電視出現過,

連上海的電視台也來訪問她,連續在兩個地方上過電視!

 

結論:早知道當時我就去探她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