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以為今年要獨自一個人默默的跨過這2009年。

沒想到在12月30日的時候,突然有日本友人問:「明天,要不要去滋賀!?」

反正,我也沒事,我就爽快的答應了!!

而且聽說又有滋賀的本地人開車載!!不用走到腳酸,當然要爽快答應!

▼2009年12月31日(木),今天天氣真的相當相當的好!

本來看氣象預報,是個下雪的圖案,我還稍稍的擔心的一下。

ピクチャ 1.png

▼今年,有日本友人的熱情邀約下,

我也還蠻開心的入境隨俗吃了「年越しそば」,

雖然我吃的時間還頗早的(笑´∀`)正中午~~

ピクチャ 12.png

▼聽朋友說這間蕎麥麵店還頗有名的,

是個有歷史的老店。

ピクチャ 11.png

ピクチャ 14.png

▼看這塊招牌,就感覺大有來頭!還登録為有形文化財。

不愧是當地人!

不過,其實不用看這塊招牌,

光是看在等著要吃蕎麦麺的長長人龍,就可以體會到它的知名度了。

ピクチャ 15.png

▼連店門口的菜單,也相當的有老舗氣氛。

ピクチャ 16.png

▼我們大概等了20〜30分鐘,才被服務人員帶位。

ピクチャ 13.png

▼我們被帶到たたみ的座位(座席),

相鄰的是日式庭園景色,吃起日式蕎麦麺來也格外有氣氛。

ピクチャ 17.png

▼雖然說今天是個有太陽的好天氣,

但是其實外面的溫度只有4℃而已,這杯熱茶相當具有溫暖人心的作用!

ピクチャ 18.png

▼它就是vivi的年越しそば!材料相當簡單樸素,

就是「簡單高湯」+「一片海苔」+「些許蔥花」+「一團蕎麥麵」+「兩隻炸蝦」。

其實已經算是還頗豪華的了,因為它花了我1300多日幣啊~~!

喔~好貴!好清爽的1300円....

ピクチャ 19.png

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

我過的還頗充實的,認識了新朋友,還去了沒有去過的地方,

也吃了我在日本的第一碗「年越しそば」,

前幾年都沒有吃,因為其實我不喜歡そば,我比較喜歡そうめん&豚骨ラーメン

----------------------------------------------------------

我打完這一篇的時候,日本已經倒數完畢進入了2010年了,

所以配合台灣時間的話!

よいお年を!

但是如果是配合日本時間的話!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今天的行程:

(滋賀)日吉大社參拜ー>琵琶湖ー>年越しそば

(京都)JR京都駅逛街ー>「拉麵小路」佐世保漢堡ー>京都塔浴場ー>八坂神社參拜

【改天分享嘿~如果我還記得的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