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我親愛的白白小姐聊了一整晚,我們聊到那個天天採草莓的阿咪,也聊到那個只顧自己填飽肚子的日本人。聊著聊著,我還真的莫名感傷了起來,回憶起以前在一起嘻笑怒罵的日子。我blog右欄裡有一欄叫做❤最近の記事一覧❤,我在去年的九月份左右去後台增加到50筆,因為我想要那些跟白白一起的回憶留在所謂的❤最近の記事一覧❤裡面。

因為「最新」二字,好似前幾天才剛發生過的感覺一樣。

不過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我又新增些新的文章,我跟阿白的共同的回憶,僅僅剩下兩~三篇而已了。(有點難懂的說明,不過沒差,反正這種心情我懂就好。)

於是,我本來打算跳過的這間“無印良品餐廳“,又打算拿出來寫一寫。因為這是跟白白的眾多回憶之一,我不想要就這麼略過。雖然我其實根本沒在這間餐廳吃過飯,不過大致上來說,我還是放在【大阪。食】裡。

▼2009/9/1,我們位在心斎橋的某間星巴客裡面。

因為白白想要買所謂的大阪杯

ピクチャ 1.png

隨意亂晃了一下後,我們又跑到位在マルイ百貨附近的無印良品。

這間無印良品還頗大間的,大約有三~四樓左右吧。

▼剛剛好在打折,小孩子的衣服一件500円,折合台幣約150。

ピクチャ 5.png

不知道為什麼,當天沒什麼人。

ピクチャ 6.png

ピクチャ 8.png

ピクチャ 12.png

不知道為什麼,無印的東西總引起不了我的食慾。

ピクチャ 9.png

ピクチャ 11.png

▼我記得我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有講:「那個熱愛調味料的阿咪看見,一定會超興奮的。」

沒想到我時時刻刻都念念不忘的阿咪,

不到六個多月,交到年輕力壯男友的她,會整個忘記我們。

現在每天都甜甜蜜蜜的去大湖採草莓。いちご狩り

我想她現在根本忘記MSN怎麼用了吧。最後一次上線,搞不好都是去年中秋了。

ピクチャ 10.png

▼這間無印良品在地下一樓(吧?),有一間餐廳。

ピクチャ 14.png

▼空間相當的開放式,每次去都會有人在那邊看書閱讀聽音樂聊天之類的。

不過,雖然我去過很多次了,卻一次都沒有在裡面用過餐。

原因還是同上,他們的餐點看起來太健康了。

感覺就像是在叫做「蓮香齋素食廣場」的餐廳裡的料理一樣。

ピクチャ 13.png

ピクチャ 19.png

▼雖然我說像是在素食餐廳裡的料理一樣,不過還是有些東西看起來不錯啦。

不過還是相當相當的「輕食」。

所以每次我都跟白白去道頓堀吃完拉麵之類的之後,才來亂晃。

ピクチャ 20.png

▼去年九月份的夏天特餐。

ピクチャ 15.png

▼看起來相當健康。

南瓜沙拉泥,十穀飯之類的。

ピクチャ 16.png

▼「清爽」二字。

ピクチャ 17.png

ピクチャ 18.png

正所謂,千金難買one知己。

我在日本的這幾年,遇到一些自己有心要交朋友,對方卻不把自己當作一回事的事。

有時候都會覺得自己的熱臉去貼人的冷屁股。

說實在的客套來客套去的距離感就算了,還莫名的捅人刀。

深深的體會到就算年紀比自己大,早自己幾年出過社會的人也不見得成熟穩重明事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