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2月6日(日)我去參加大阪市內台灣中華學校舉辦的「春節祭」了!!!

還沒走進會場,在車站附近就聽見一首又一首台灣的歌曲,例如望春風或是鄧麗君的精選歌曲,總之~出了車站跟著音樂走就對了~

雖然昨天一整天都在美山跑跳,看了很多美美的景色。但!!今天一起床,我隨便穿穿衣服,就又衝活動了!!總之熱血阿!!

我大約在下午大約一點半左右抵達中華學校的,也就是結束前的兩個小時,所以幾乎熱門的東西都賣光了,例如油飯還有牛肉麵。雖然有點小唏噓,但是幸好我有吃到香腸,冬筍湯還有肉臊飯。

另外,我還從財神爺手中硬搶到了一個金元寶,討到一個好彩頭柳~財神爺當時一直對著我們這些失去理智眼中只有金元寶的民眾說:「小心點喔。會受傷會受傷...」

【全文為iphone拍攝,因為我懶得拿大相機拍。】

▼節目的行程表。

我上半部整個沒參加到,因為太早了~

▼可以事先購買這種面額一千円的食券,在現場買東西。

但是其實有些人嫌麻煩,所以基本上店家用現金也ok~

▼現場,人超多,到處都是擠來擠去的。

然後大家也沒在幹嘛,除了看表演聊天之外,

就是排隊買東西吃,然後再邊吃,邊排下一間店。

▼來介紹一下現場有哪些店家▼

這是國際佛光會設的攤子,賣些發糕之類的東西,

因為無肉不歡的關係,所以我沒在這邊消費。

▼在2010年的台北牛肉麵節,有得過獎的牛肉麵耶,下方還有好市長的獎狀,可惜沒吃到。不過好像得獎的人,在京都有開中華料理店耶,下次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吃吃看。

▼看吧。人很多吧。

▼另外,我要說在大阪的台灣人真的是到處撞都會撞的見,

今天就遇見好多之前遇見過的人們。

一起去幫林威助加油,還有介紹我去上海玩的人

【甲子園。觀戰】熱情台灣❤加油!阪神虎-林威助

中國政府招待-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

▼之前去國慶節當義工的時候,跟我同一組的人。

【日本。生活】中華民國國九十九年國慶節祝賀晚餐會!!

我也跟他們打完招呼,捧場買了一些東西之後,

我就進行下一攤的台灣小吃侵略了。

▼我在這裡被蘿蔔糕給生了火,

一不小心手滑了一條(寫的好像是藥妝),

不過一條1000円耶,好貴...如果有学割就好了。

▼本來想要吃的担仔麵,但是我已經吃了肉臊飯了。

一頓餐,主食不過二的原則下,我跟麵說掰掰了。

▼關西地區的慈濟耶!!!

慈濟人真的是無所不在。

▼我偷照他們。

就是打扮成孫悟空或是關公之類的角色。

▼這個舞台,等等關公還有孫悟空都會一起登上謝幕。

這種完全不相關的搭配,給我的衝擊性好大阿!

真不愧是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紀念!

▼我在這一間店家吃了肉臊飯。

▼這碗肉臊飯價錢,是讓我有點小冒冷汗的300円(貴柳..)。

但是味道大概七十分,

不過站著邊吃邊講台語的人們絡繹不絕,當下的整個情境氛圍,

有讓我想到我愛故我在親親佳人俏麗台灣(形容詞好長~)。

▼這種有點髒髒的感覺,也很台灣攤販風光阿~

▼這天的這間碳烤香腸攤販!!!生意超好!!!

一條香腸(不長,甚至可以說有點小短),竟然要價200円。真好賺..

▼反正我排了好久,買了兩條~~感覺不買會後悔。

本來想要買生的一公斤回家慢慢煎,但是我想買,他們還沒貨了勒,生意好成這樣。我買到的,已經算是倒數第幾根了。

另外,我拍香腸的時候,還不小心拍到人妻(他好死不死就這麼將將好地被我拍到了),陳桑說我是故意拍的,拜託~我當下超級想快點隨便拍一拍,趕緊趁熱吃,怎麼可能會特地去拍他。不知道噁人妻有沒有覺得在這裡遇到我很倒楣,不過我倒是覺得難得過年活動,卻在這裡遇到他很拖塞連柳~

ピクチャ 1.png

稍微整理一下人妻相關文章︰

【日本。生活】日本踩屎二十個月紀念日(台灣人,你要防的也是台灣人)

【日本。生活】2011年「御影高杉」蛋糕福袋

【日本。食】去年不是只有遇見人渣,我還吃了很多餃子呢~^^

【日本。生活】お祝い!我交出論文啦!!!

應該有人會覺得我太小家子氣吧,總是一直講。不過我要是不讓他知道自己這樣作,會被怨恨到什麼程度的話,對我來說也不公平,而且我自己也會比較舒坦一些~另外他都關blog,這不是作賊心虛是啥,理直氣壯的話關什麼關。

▼算了,雖然覺得遇見爛貨很衰小,

但是至少香腸還蠻好吃的 很有台灣味兒~

▼這是跟認識的台灣媽媽買的,

雖然小小一碗100円,但是還蠻好吃的!很有辦桌的風味~!

▼中華學校內部的某一處。

另外,我還遇到舜哥!!所以就拿我的戰利品跟他合照一張!舜哥真的很好遇到耶!不經意就會出現!有來大阪觀光過的人們,可以看看自己當時拍的照片,搞不好裡面會有一兩張有舜哥的身影喔!!

巧遇舜哥的相關文章︰

【日本。生活】中華民國國九十九年國慶節祝賀晚餐會!!

【甲子園。觀戰】熱情台灣❤加油!阪神虎-林威助

▼舜哥很好客,還倒了紹興酒給我,

倒酒的姿態神情,讓我想到花和尚魯智深

不過可惜當時兩大缸紹興酒都已經見底了,我只喝到一點點。

▼買了好多也吃了好多也遇見好多。

算是很充實的一個午後~

我回到家就趕緊炸蘿蔔糕來吃了!!讚!!

byebye~中華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