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其實我還頗忙的,但是想說~~這件事情都到了第二十個月,

不打來紀念紀念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另外其實我還頗記仇的~

(憶起~)在2009年的3月的時候,因為當時正處在關西大學入學前,而且在這之前,本人也在大阪待了將近一年快兩年的時間,也就是說假日也沒啥好出門逛,只好有事沒事就是閒閒的待在家裡的狀態,

那時候,每天也不知道要做啥,每天就是等4月1日的開學日到來~

於是窮極無聊的某一天,我在pixnet的搜尋頁面打入「關西大學」&「千里山(因為我住這裡)」等等的字搜尋,結果那時候就出現了一個人的blog,對方是一個大我約七~八歲,年約30左右的人妻,她blog裡面有篇文章,敘述說「即將進入關西大學的商學研究科...」等等之類的,

基本上,當時我一看見的時候,心情相當相當的興奮,也很開心有一個台灣人跟我一樣要進入關大的商學研究科就讀,感覺可以交到一個新朋友的感覺,所以馬上留了言,表明自己也是今年商學研究科的新生,希望可以交個朋友互相照應之類的(就是異鄉的遊子fu~)。

可是萬萬沒想到,這就是我在日本踩屎的開端...

一開始,我問她「你知道離我們家最近的一間jusco在哪裡嗎?你不知道的話我可以帶你去。」所以我們就在她blog上互相留了電話號碼(現在覺得自己當時踩屎幹嘛踩的那麼積極...="=)

第一次見面我帶她去那間超市,過程都還好,就是很普通的聊天,緊接著開學後,往來也不是那麼頻繁,通常都是我主動打給她,提醒她學校因為流感所以要停課或是jusco超市有什麼特惠之類的。

後來我在怎麼遲緩,也是有個限度的,很明顯的她並不想跟我交朋友,

不過,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想交就算了,基本上我也不是很介意,

反正平常要是見到面打個招呼之類的就好了,畢竟世界上哪來那麼多掏心掏肺的知己阿。

不過就在2009年的10月左右吧,她跟她的禿頭老公一起來到關西大學要繳交學費減免的文件,我也因為要交,所以剛好跟他們碰面,我就過去跟他們打招呼了~(現在想想,我究竟在熱絡個什麼勁兒阿=“=)

沒想到,她老公一見到我就說「ㄟ~怎麼照片跟本人完全不像阿~」

我當下就後悔,心想「夭壽,早知道就算是生理期第二天也該化淡妝的!」

雖然覺得他對第一次見面的人這麼說話很沒禮貌,但我心想他可能就是傳說中的「他馬的直腸子」吧,基本上我也不是很介意,就半開玩笑說「哎唷~當然網路上的照片要挑好看一點的放阿~」之類的話。

畢竟當面講的話,我並不是那麼介懷~~在那之後,我跟他們基本上根本就完全沒有連絡了,畢竟對方要跟我保持距離的話,我又何必總是熱臉呢~就算是再怎麼里長伯個性也是有個限度的。

 

不過今年的2010年2月左右,讓我發現一篇人妻的文章是說她被盜用的心情(在ALEX的文章訂閱裡發現的)

我是好奇,有誰會想要去盜用她的東西,所以就點進去看,沒想到......

裡面的內容是說人妻的相片之類的被其他人盜用之外~還牽扯到我身上。 

(ㄟ~不是我盜用的嘿,她那邊的文章真的是居家到我連茶都配不下去。還我盜用勒,哈。)

她文中說「網路上,有很多真真假假,就像禿老公之前遇見網路上的一個網路人氣王 的本人(咦?),明明就長得看一眼絕對記不住的長相,難怪有些人會在網路上被騙走一堆錢,以及此人的文章也是,了解內情的話,根本沒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也被這位作者寫的好像是自己做了什麼國際大事一般.......(略)....想一想真可憐,要這樣才能證明自己活著,根本就是個虛榮又沒啥深度的人。」

 

沒錯,她寫的就是我,畢竟她老公那個樣,還能夠遇到幾個網路上的誰誰誰?

我不用想就知道,她是在寫我了。不過我想來想去,跟這個人基本上也沒相處到她夠了解我(根本不熟,就是在網路認識的網友),我也跟她根本沒認識到,可以讓她寫出這些自以為是東西阿~

於是!!後來,我去她的blog問她(我愛追根究底~),我到底哪裡得罪他們了,如果不想跟我交朋友,幹麻這樣寫我?等等的。

意外的,人妻落落長的回我「我老公自己也很無辜」&「妳要怪就怪我老公不是啞巴。」以及「是你自己一見到我老公,就問他妳跟照片上長得一不一樣的,自己要問的,就別怪我老公講實話。」...等等對我造成二度傷害,且不實的回答。以及一些不針對幹嘛批評我的問題做解釋的回應還包含「因為自己的blog文章不夠好,所以沒啥人氣(你blog人氣不高,關我屁事阿?)「一些自己的國際觀還有交友觀隨時隨地都想要自己PR一下= =)等等...強調自己交友無國界的國際觀,好來提升自己的東西。

 

看到這些令人傻眼回應後,當下直覺:「我的罵馬咪呀,真的是有人是這樣的耶= =...算是長見識了。」沒想到醜陋夫婦醜陋的不只是長相,連心也醜。

畢竟,有哪個風騷女人一看見別人的老公,老婆還在旁邊就問他自己跟照片上像不像的阿?!我又不是在演什麼“大阪留學人生-太陽花系列“。(手背拍手心)

還說我先問他的?!天阿,亂掰的太機掰了吧~!我想她老公就是淨想著有的沒的,所以頭上才會這麼無生機的吧。我無意批評禿子,畢竟在這禿之前,我所認識的禿禿,人都很好。所以總歸一句話禿子沒什麼不好,但是心腸壞的禿子可就~

所以我一看見她的回應,當下我就覺得可以不用跟她們廢話了,因為他們亂批評我,我只是問她們為什麼,以及請他們不要再這樣,這樣子就讓他們覺得自己很無辜  = =

(ㄟ~說實在的,其實這種人還蠻好笑的。 總之,錯都是別人就對了。老子可以罵,你們就該活該被罵的fu~)

反正,她大概就是這個德行了,以前是,現在是,未來一定也是。

而且我被妳老公說,其實我還不是那麼介意。那妳寫在blog上,我是不是就該要自己理虧,因為妳不是殘廢,所以打批評我的文章,我也必須自認倒楣阿?= =

 

讀後感:

好吧~就套用她的哲理“要怪就怪老娘不是啞巴,所以你就該乖乖被我批評!!“的理論,

那我也來寫寫一些心得,紀念時光飛逝~滿20個月好了!!

、長相,我是覺得自己不算醜吧(臉是有點圓沒錯啦,哈哈)。而且,要評論別人的長相,你們夫妻兩人的面貌,不管是批評別人的照片或是別人的長相都夠格嗎?一批評別人的長相,不覺得是自摑巴掌嗎?

、說我自己做的事情沒什麼了不起,都是我自以為是以為國際大事什麼鬼的,人妻阿~妳自己也沒去做過,妳只是聽別人的敘述,妳哪知道過程中有多複雜有多麻煩?!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妳只是聽別人說了十分鐘的戲而已,憑什麼評論「這事根本沒什麼了不起的!」?我想原來我有上過日本的產經新聞(雖然我的畫面超小~哈),這對你來說根本是一件「沒什麼了不起的事」喔~~總之,自己沒親身做過,少在那邊放無聲臭屁了~ok~?

、妳說我活在自己的世界。我想妳也不遑多讓,說什麼自己走在路上被年輕的日本帥哥搭訕,又說自己長得像未成年國中高中生。ok~我就套用妳的話「了解內情的話....」噗

、她有篇文章說「自己的聲音很小聲,需要大聲點菜的餐廳的話,她一定只能餓肚子」之類的。喔~拜託~去年學校辦活動,跟日本人一起去pocky工廠見學的時候,(我沒有去,因為一年前我跟朋友去過了),但是我朋友總共有兩組有去,一組是那時候就認識的,另外一組是今年認識的,他們異口同聲都說妳吵死人了,整台遊覽車都是妳的聲音。妳 去的時候,吵就算了,回程時大家都累了,妳也是肆無忌憚的狂大聲講話。妳把妳自己也美化的太徹底的吧~我的天阿,也太活在自己的世界了吧。

在我看來,妳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到病態,就是“重聽“很嚴重。總之超妙的妳~!(指~)

、明明又不是住在“千里山“,卻把blog的名稱打“千里山“<<已關站。不過她當時說我的文章,以及回應我的內容,我有用電腦的照相功能照下來。>>。住在大阪地區的人或是當地日本人都知道,「千里山」算是有名的高級住宅區,那妳算不算是虛榮又活在自己世界呢?

、一開始說什麼自己不想讀京大,是因為那邊不適合自己,有人說自己讀關大很浪費很可惜。請先考進去,再說這番話好嗎?還說什麼自己京都人什麼鬼的,大阪很不習慣,你當時也他媽的才來日本讀研究生幾個月,不到半年,竟然講的出口。我的天阿。

、我從朋友的朋友那邊聽到,你在別人面前稱呼我為“網路小美女“還是什麼鬼之類的。我跟你現實生活中也根本不熟,你在文章裡面那麼寫我之後,卻又在別人面前講這種東西。你究竟想要做什麼?是想要約別人一起罵我“不知羞恥“嗎?你的心機也太重太可怕了吧。我整個無力感~~我招誰惹誰了~~="=而且我一聽見網路小美女這個稱號,整個起雞皮鴿瘩,媽阿,都什麼年代了。

 

人妻~你說我虛榮又沒深度,那你的深度真的很深阿~就跟深喉嚨一樣深,此外還是個軟土深掘的爛貨。

妳當時回應我,自己的blog想要記錄些什麼還要經過別人同意或是顧慮到別人的話,那自己經營blog也沒什麼意思了。

我認為沒有「因為要記錄自己的生活,所以就可以不需要為了自己的言論付起負責」的道理。夫婦或是朋友,如果想要批評別人,可以關起房門以及私底下自己慢慢講,甚至也可以開懷的邪惡大笑,那都是自己私下的邪惡趣事。但是如果發表在公共場合(例如:網路),還要要求別人虛心接受,那你們自己也要有可以接受別人批判的勇氣。

人妻妳都大我七~八歲,還有過社會歷練,

如果連我都知道的道理,人妻妳們不可能不知道這個道理吧。


基本上我認為沒有任何一個人擁有可以去批評別人長相的權力,如果妳覺得我上面1〜6點,有讓妳不舒服而跑來跟我興師問罪的時候,到時候我卻回妳一句「要怪就怪我不是啞巴囉~」以及「這是我的blog我愛寫啥就寫啥!」,你就可以心平氣和接受這個回答嗎?而且我想讓你們知道,如果妳們自己都不喜歡被寫的話,那別人就會喜歡嗎?

我當時只是很單純的只是希望妳跟我說聲抱歉而已,基本上我要的也不多。

不過你們的回答,真是讓我太震驚了,很有當政客的本質耶你們(再指~)

以前看你的文章,聽妳自己形容妳是一個思想成熟穩重又縝密的人,又常被誇獎可愛之類的...現在在我看來,妳的種種行為都還頗低俗的。你就繼續活在自己創造出來的千里山世界吧,不過少來現實生活中我住的千里山,如果看到妳出沒,我整個懶趴火應該會無止境上揚才對。


總之,語言的力量是很尖銳的,在網路上的匿名評論又因為不用負責,而又更加無所忌憚。

我在這件事情上學到「做人做事,要厚道一點。」「同國籍同地區又怎樣,賤的人類就是賤的人類。」 (雖然我真的很記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處女座的因素。)

不過我認為記仇跟心眼小,又是兩回事了。畢竟,當人在遇見惡意欺壓自己的人,總是必須要為了自己挺身而出。因為如果自己連自己都不幫了,還會有誰願意挺你,這就跟寫論文是一樣的!總是要“自己“跨出一步的嘛~(雖然扯的有點遠。)另外,有些人就是專挑軟柿子吃的,不然有人聽說過黑幫大老被騙財騙色嗎?這種倒楣的角色,通常都是安安份份的存了三十年老本的隔壁老王之類的吧。不表明自己也是會為了自己挺身的話,那不是就註定了這輩子都會被惡人欺負到入棺為止嗎?

人的一生中總是要踩個幾次屎,

如何勇敢的  面對&處理腳底下的屎又是另外一個關鍵的決定了,

總之自己處事問心無愧就好。

更重要的一點就是!有事沒事,也別搞什麼網路交友了!!!!!

重視身邊的朋友家人更加重要!!

有空沒空,也都給爸爸媽媽打通電話吧~~~!!

以上!

 

有點後悔當初怎麼沒有聽白白的話,

白白當時一看見人妻就說:

「她面相跟態度還頗mean的耶,而且她超吵的(pocky 工廠)」

我哪知道真的是相由心生阿....唉

 


總覺得~在異鄉的台灣人,需要防的也是台灣人,唉~

剛剛看見,有一個台灣人滿懷著喜悅以及興奮的心情來到日本打工渡假,結果被一名惡質的台灣人給擺了一道,騙了20〜30幾萬日幣....在日本打工渡假的期待心情,瞬間被這沱屎給毀了,大家去看連結,預防再有人上當受騙。另外,合約真的不能亂簽!!

惡質的房東!我被騙錢了  <--先看這篇。

 

惡質的房東!我被騙錢II

惡質房東(電話錄音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