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光輝盡撒的“天の川“。

夏天的京都,相當熱,也相當熱鬧,活動一個接著一個來。

最讓我期待的就是這個「夏季的光之祭典-京の七夕」了,

光是想像在滿天的星斗下散步,心情就不禁興奮起來☆★

「夏季的光之祭典-京の七夕」的這個活動在8月6日〜8月15日,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去體驗這份感動了呢?

當天我抵達京都時,是下午四點左右,距離天の川點燈還有三個小時左右,所以悠閒的吃個抹茶冰跟抹茶蕎麦麵後,依舊悠閒的散步前往二条城。因為天の川還是等夜色再暗一點會比較漂亮的原因,所以我先去到二条城。

在活動期間,二条城晚上七點過後都是免費入場的。

人不意外的相當多。

兩三年沒來二条城了。

這邊會在城牆上打上燈光,不過因為天色還未暗,所以並不是很明顯。

現場還有東北伊達將軍的真人show,好像是要幫東北物產的買氣增溫而有的,因為我對歷史沒興趣,所以也pass掉。

不過我在東北物產有交關買了【仙台牛舌咖哩

簡單晃了一下二条城後,就正式前往跟天の川相見歡了~!

▼雖然照晃了,但是還是可以知道人相當多。總之“很擠“

一路上,旁邊的河川上,一直飄來「いのり星」,

在黑暗間發出青白色的光芒,相當漂亮。

牆上也有許多的光輝投影,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這一區是【光の友禅流し】

因為京都的優質水,而發展出來的京都名物ー友禅。

使用多重燈光以及堀川本身的水流動感,將京都友禅的華麗表現的一覽無遺。

現場看,比較漂亮震撼。

這一區是【願い七夕】,

兩道約有八十根左右的七夕許願竹,隨風搖曳,有著濃濃的七夕情緒。

要進入【天の川】了~

除了驚喜,真的沒有別的好說了。

彷彿在空中散步似的。

仔細看還有牛郎星跟織女星~

這個要是不細心一點,還真的沒辦法發現勒。

依依不捨跟天の川說掰掰~

走到活動的終點地區時(堀川的上游),

可以投【いのり星】進入堀川內許願,多麼浪漫的活動阿~~

現實的部份來了~花300円買個紙籤,

即可換一次投【いのり星】進入堀川內的機會,說實在的不貴~

而且他們一部份的收入會捐給東北災區復興。

總之,我也買了一個夢想,
拿在手上,有fu極了~瞬間變成阿凡達。

還有仙台的七夕裝飾區,為了支援東北災區復興。

 

結束後【堀川会場】後,坐公車前往三条!

準備衝【鴨川会場】!

▼抵達三条後,看見高調的他。

這一區是【竹と灯りの散策路】,不過剛在堀川会場走太遠了,

所以就直接在另外一邊坐著休息,邊享受夏季的風鈴聲。

這一區是【風鈴灯】,

相當舒適,隨風飄來陣陣清脆的風鈴聲,

睜眼是享受,閉眼也是享受。

P1260262.jpg

令人滿足又滿意的2011年京都七夕。

P12602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