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也是今年八月份左右,大阪最熱最熱時期的冰品食記。今年真的是相當炎熱,因為暖化的影響,又加上日本節電的原因,每個人每天幾乎都是流汗流到快脫水的狀態。

所以在這麼炎熱的狀態之下,當時幾乎每本雜誌都是在介紹能夠消暑氣的東西,
並且極盡所能的介紹關西地區的好吃冰店。

在車站的各式各樣免費索取的關西地區觀光雜誌裡,
我看見了這間「雪花の郷」(名字顧名思義就是賣「雪花冰」的啦~)他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標榜著技術以及機器是從台灣來的,老闆還曾經去台灣拜師學藝這樣。

這一天,小陳為了解除因簽證差點要面臨到被遣返的危機,而來到了入國管理局。
當我得知他要來到入國管理局附近,於是我便約他一起去大阪港吃冰了。

不愧是炎熱夏日的大阪雪花冰,人排的還蠻多的。
看著店外排隊等著購買學花冰的人群們,不禁覺得這種賣水的生意真好賺。

總之,菜單。

一翻開,意外的冰種蠻多的(不過種類再怎麼多也沒台灣多啦。料也沒台灣豐富。價錢卻也比台灣貴~哈)

然後冰品的名字取的也很有趣。「貴婦的香氣體香」、「金銀財寶」或是「褐色大地」之類的,名字取的壯烈,但是看上面的圖片就會覺得料有點虛。價格大概都在500円左右。
下次去想吃「貴婦的香氣體香」,據說使用的是數萬個薔薇萃取出來的精華。

我光從一堆有的沒的的雪花冰裡,就選了好久="=

▼這是日本各地的分店,我這天吃的是本店。
這店在沖縄也有,莫名覺得還蠻適合開在那裡的。

▼店內。

▼外面外帶的刨冰機。
光看雪花片片落下,就覺得莫名消暑。

▼這是我的雪花冰,
我已經忘記名字叫什麼了,好像叫什麼珠寶之類的吧。
總之上面就是有撒感覺還蠻考究的粗大海鹽。

▼雪花冰跟海鹽搭配起來,其實還蠻好吃的耶(!!!)
原來海鹽不是只有跟烤牛肉片搭啊~~~

▼這是小陳點的「褐色大地」,
其實就是黑糖口味的雪花冰,還加上幾個珍珠這樣。

看起來普通,但是畢竟是有上過電視的一個角色,
小陳也是虛華地看在這一點的份上而點他的。

黑糖的也好吃,相當香!

本來想說老闆很小氣,黑糖只撒這麼一點點,
味道應該會很淡之類的,沒想到香氣還蠻足的,好扯。

這間店算是咖啡廳吧,雖然雪花冰是他們的重頭戲。其實店內也是有咖啡跟茶,這兩款好像也還蠻講究的。寒冷的氣候一接近,我想也會開始販賣一些暖呼呼的茶點。

▼本來覺得一切就是很ok,但是聽到朋友的經歷,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點這樣的感覺

雖然東西不錯吃,會讓異鄉遊子回想起家鄉的夏季美味。但是這間店的疑似是老闆娘(中國人or台灣人,我不確定)的服務好像就不是這麼好了。
例如我跟小陳都是用中文說話,所以當外面有客人想坐位子時,就直接跟我們講「不好意思可能需要請你們讓位了(日文)」,但是明明我們也不是最早進來的,其他的人幾乎都是比我們早進來,為什麼只挑我們“請“出門,是因為我們也是說中文所以覺得比較好商量嗎(?)那為什麼一進店內聽到我們在說中文時,怎麼不來寒喧客套個幾句。想要好商量,為什麼不先打招呼。

剛剛得知朋友也曾經去吃過,以下是她的說法「哇我也有去過這家。但你照片看起來人好多喔。我去時沒有半個人,經過那家店我聽到他們在說台語、超級親切的、當時我是跟韓國人去、很興奮的跟他說這是台灣的冰超好吃怎樣怎樣、結果走進店裡跟店員說、你們是台灣人喔我也是耶、店員說喔。就不理我了耶!!害我超沒面子的。」
基本上我朋友,她如果是在路上跟遇見的路人裝熟,對方有這種態度就算了,但是今天對方是個服務業,就算真的覺得她是哪裡人不關他的事,他也必須做出符合她期待的事情(例如:假親切地說喔妳好妳好或是真的假的之類的。)服務業就算想不爽也只能笑吧,何況朋友也只是跟他說「ㄟ嘿~我也是台灣人」有怎樣好擺臭臉的,還真的把雪花冰當作LV來賣喔 ﹦﹦

真的在日本如果遇見也會說中文的,自己真的要把熱情收起來啊~~我以前也有幫台灣遊客解決電車票的問題(口頭用中文說那個是怎樣怎樣,我太雞婆了),他們也是完全沒道謝啊~~甚至一句話都沒對我說就以我跟他們說得方法順利搭車地走了~~好受傷,總之,以後一率不管了。

不過這間店,除了點餐結帳之外都不要想用中文跟店內的人聊天。
以及人不要太多,有可能會被請出門之外,一切都還ok啦。
就是普通的點餐,送餐上來,給他錢這樣。

 

反正被老闆娘之類的給“請“出去后,我們還跑去海游館附近的頑固餐廳吃飯,
還蠻普通難吃的,果然這種連鎖店就是有這種風險。

我點了豬排雞排mix定食。

普通可以吃的境界。

小陳點了這種定食,也是普通能吃的境界。

這間餐廳讓我有點小不爽,因為我們本來想坐靠窗的位子(大海就在旁邊的感覺),但是店員一直說有人預約了什麼鬼的。結果我們吃完,又聊天聊了許久,根本沒人來。而且這麼難吃的店應該也不需要預約吧,不清楚店員幹嘛在那邊打腫臉充胖子地蝦扯淡。
另外,基本上店內超~空的,空到都可以當臨時緊急收容所了吧。

▼杯子裡有一隻小紙鶴。
有時間摺紙鶴,還不如去想該怎麼把料理弄的更好吃吧。

 

相關資訊:

店名:雪花の郷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築港4-4-23


もっと大きくマップをチェッ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