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的午後,懶得煮東西吃,也不想跑太遠,
所以選擇就是附近的「ほっかほっか亭」便當店了,這是一間種類眾多的現做便當屋。簡稱為「ほっか弁」。不只是販賣單純的便當,也可以預約定做派對上的料理。家裡附近有個一間,真的還蠻方便的,畢竟現做的便當,超商的微波便當是不能比的。

「ほっかほっか亭」大部分在關西,而關東地區則大部分是「ほっともっと(Hotto Motto)」,其實原本是同一間公司後來搞分裂這樣。

未命名

其實我對「ほっかほっか亭」的印象不是很好,因為我有過店員忘記了我的便當,讓我等了快一個小時的糟糕回憶過...(通常只要十分鐘左右的)
店長得知我等了一個多小時,馬上出來跟我道歉,而且是以整個人快死掉的氣喘姿態,雖然我覺得等了一個多小時很衰,但是看到店長將打工的頭壓低,邊氣喘吁吁地彎腰跟我說「本当に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對不起“的日語最高級)」,我就覺得「ㄟ,事情也沒那麼嚴重啦,沒關係沒關係。」
最近還有一件事,就是有個老奶奶點完餐了還一直站在櫃台前,讓我沒辦法點餐,但是店員就是完全沒有表示態度,他至少可以跟我講說「不好意思,請你稍等一下」或是「老奶奶不好意思,後面有人要點餐喔」之類的都好,就是白白讓我傻站傻等。不愧就是「バイト(打工者)」的態度,隨隨便便就好。

但是也有愉快的回憶啦,約四年前左右的某個冬天,我突然的突發奇想想要跑去六甲山,於是便前往了!!很有行動力。但是一整天完全沒有吃東西,要前往上山的纜車前我在公車站旁邊買了一個「ほっかほっか亭」的便當。
一坐纜車上山後,整片雪白的景色,冷烈的冷空氣,寒冷又更加地莫名讓人感到飢餓,當時我沒有買「ほっかほっか亭」的便當的話,我想我應該會餓死在六甲山吧。而且整個山上,只有我一個遊客以及山頂的纜車站長。
摸摸便當,其實早就不燙了,冬季的冷空氣早就將我買的「ほっかほっか亭」的便當變得冰冰涼涼的。打開一吃,不意外,是冰的。但是對當時的我來說是美味的(滿足)。
當我打開便當後,附近的鴿子全都靈敏的聚集過來。我本來是不想要餵他們的(日本大多數的地方不能夠餵食鴿子),但是看著他們在寒冷的雪山裡也是蠻辛苦的,所以就分食給他們幾粒米,一起同樂樂( ̄▽ ̄)

反正有喜有悲,不管喜跟悲都是在日本的回憶跟經驗。

▼我拿著我這天買的「ほっかほっか亭」便當回想起過去的回憶。

話說在公園吃便當,有這麼奇怪嗎?有很多OL都會這樣耶。
每個經過的日本人,一定會瞄我的便當內容物一眼(日本人的斜眼瞄大法)
奇怪~要吃不會自己去買喔~( ̄▽ ̄)

未命名

基本上日本人斜眼偷瞄我的時候,我一定會正眼看回去,
因為看那「糟糕!被發現了!」,而將眼神偷轉開那一瞬間的情緒很有趣。

用眼前的“銀杏“下飯。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