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西宮北口的【兵庫。遊】關西最大百貨店-西宮百貨

我還順道去了這一個阪急西宮ギャラリー

裡面都是在介紹阪急電鉄創業以來,所累積的事業&歷史&文化等等。

不只是有一些文字上的簡介,還有阪急沿線風景等等的影像,以及一些展示品。

身為出門必定會利用到阪急的vivi,一定要去看個究竟!

好歹我跟它也結了兩年多的緣份了,在它身上也投了不少的交通費。

ピクチャ 6.png

▼▲其實裡面空間不算大。

ピクチャ 8.png

▼在這裡面有相當多的文字介紹,如果仔細閱讀一番的話,

就可以穿梭時空回到過去的阪急,更加了解它的演變歷史,以及企業發展。

ピクチャ 7.png

▼一進到裡面,一眼就可以看到這些受到HANKYU Braves表揚,

並進入野球殿堂的有名選手的臉孔銅像。

不過因為我對球類運動沒有興趣,所以我一個也不認識。

ピクチャ 12.png

▼三宅大輔。名字好熟喔。

ピクチャ 14.png

▼我只是覺得他們的臉超3D,很浮。

ピクチャ 13.png

▼野球殿堂的說明,

ピクチャ 11.png

還有許多旗幟以及獎盃。

ピクチャ 21.png

ピクチャ 22.png

ピクチャ 17.png

ピクチャ 18.png

所有獎盃中,我覺得這個比較可愛,

▼1972年「最多盜壘賞」!超酷,是一隻鴕鳥耶!超有速度感!

一看到這個獎盃就知道你應該跑很快。不用猜,簡單明瞭,這不就是現代人追求的嗎?!

ピクチャ 19.png

▼1983年「盜壘世界新紀錄達成紀念」。同樣都是盜壘,這造型也太沒創意了吧。

而且我要是沒猜錯的話,這應該是盤子吧。

我猜福本豐 選手,應該會比較想要鴕鳥的那一個。

ピクチャ 20.png

▼阪急西宮球場的模型。

ピクチャ 23.png

還有許多充滿歷史的黑白照片,感覺很像回到當時阪急電鉄的過去。

▼有來過關西旅遊過的人,都不會陌生的”梅田駅”。這是1973.11.23時完成的照片。

ピクチャ 33.png

“箕面路線“開通時的廣告海報。相當復古。

ピクチャ 28.png

▼付加産業”阪急百貨”開業時的文宣。

ピクチャ 25.png

▼可惜我不是鐵道迷。不過我曾經看過一大群鐵道迷!

ピクチャ 16.png

▼另外一個關係產業“宝塚歌劇“、1914年4月第一次公演的報紙廣告文宣。

ピクチャ 27.png

▼第一次公演的戲碼「ドンブラコ」、感覺跟現在的有點不同耶。

ピクチャ 26.png

▼1974年,月組的「凡爾賽玫瑰」的海報。

ピクチャ 31.png

▼1974年,月組「凡爾賽玫瑰」的初演實際照片。

ピクチャ 30.png

還有記錄片介紹。

我還蠻喜歡看紀錄片的,影像相當真實,有回到當年時光的種種。

▼觸控式螢幕,可以選擇要看哪個影片介紹。

ピクチャ 24.png

▼我選擇了「拡がる阪急沿線」。我錄下來做紀念。

雖然還蠻長的,有興趣的話,看看吧。^^

 

原來,日本全國第一個電動改札口是在“北千里站“!

1967年3月1日、北千里駅に全国初の自動改札機設置!

 

▼“阪急“原來它之前叫做“京阪神急行電鉄“

ピクチャ 32.png

 

雖然裡面空間不大,但是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內容物還蠻多的。

對於”阪急”的知識又更加認識一層了。^^

勉強になりました。

 

相關文章

【兵庫。遊】關西最大百貨店-西宮百貨

【兵庫。食】甜點天堂(SWEETS PARAD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