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這篇食記是我2010/4/2(金)的時候衝去梅田吃的。

結果吃的很開心,拍了也很多自己覺得還頗不錯的相片回家,

當天,就馬上興致勃勃的整理照片之類的....沒想到,也不知道我的手怎麼搞得!一瞬間,就毀滅了我一整個差點快要打好的文章,喔~~買尬!

就在整個心灰意冷的情況下,vivi才會拖到今天,都過了兩個多月了,卻因為昨天查一些資料時,意外發現!這間餐廳怎麼人氣又變得這麼高阿!(我那時候去的時候人氣已經夠高了,現在反而又更高!)

就這樣,不發不可的感覺越來越濃厚!所以連忙又重新整理了一遍!

同一篇文章,都打了兩次,

要是可以上上首頁的話,我說不一定就不會這麼懊惱了。

這間「絵本と珈琲 ペンネンネネム」餐廳,

就是以絵本(童話故事書)作為一個主題的主題式溫馨餐廳~

店面,不大,也可以說相當狹窄,但是內容相當豐富!

因為我以前跟小咪一起修過一門課叫做「日本童話故事書」的課(正確的課名我忘了,反正大概就那樣~),那個時候讀了很多很可愛的日本童話故事書

所以當我知道,有間餐廳是以日本的童話故事書作為主題時,我就下定決心!非去不可!而且主要是離我家超近~如果是在北海道的話,我可能就直接放棄了吧!

▼這間店,就在距離阪急梅田車站大約十分鐘左右的路程,

並不遠,但是由於店面實在是太不顯眼了,我著實的找了一下下。

當我看見這個招牌的時候,真的很感動!

我抵達這裡了!!

 

拍了一下菜單,真的很可愛,還是用粉筆寫的

不愧是童話故事書的餐廳!

▼午餐時段(11:30〜15:00)

左上角的「とことんまともなハンバーガーセット」,人氣還頗高的,

因為它是村上春樹的「Dance,Dance,Dance」裡面有出現過的漢堡!

▼下午茶時段(15:00〜20:00)

好可愛阿~

▼事不宜遲!我馬上爬上高陡的樓梯!

結果!!

迎接我的是日本經典絵本裡的ぐり和ぐら

我以前還唱過他們的歌勒~ぐりぐらぐりぐら之類的~很懷念!

▼一進去餐廳內,

果然佈置的滿滿的童話故事書裡的角色們!

而且餐廳內裝佈置的很可愛,感覺很自然森林系

▼在進門的地方,就有一台巴掌大的小電視,

隨時都播放著絵本的動畫,讓候位的客人可以加減看一看。

▼牆上也有很多手繪風格的明信片。

▼基本上,餐廳內本身就是一個書櫃,

牆上到處都有日本人懷念的童話故事書,難怪這邊除了家長帶著小朋友來之外,

一些大人沈浸在孩童時代,也跟著樂在其中

▼到處擺滿了童話故事書的人偶。

有一些是可以直接購買的,但是我覺得好貴喔...

▼這是店內最大片的團體座位了,

其他的幾乎都是2〜3人座位,因為店內真的不是很大,

大概最大容量應該是20人左右吧。

▼這是vivi坐的位置的正對面,

很可惜的,我對面沒人。因為我是一個人奔去的~哈

其他都是兩兩成對,就算不是一男一女,至少也是一女一女的(笑´∀`)

▼「絵本と珈琲 ペンネンネネム」的廚房~

裡面擺滿很多很可愛的廚房小器具,不愧是童話屋裡的廚房!

而且還傳來陣陣鬆餅香......

▼菜單,照理講,就是要來一下!▼

都說是故事書風格的餐廳了,

菜單順理成章,當然是要手繪的啦~

▼上面的字的意思是,

(如果候位客人很多時,請不要在裡面呆太久,佔用太多位子。)

我翻的也太不曖昧了吧,哈哈哈。

▼連菜單,都做的有點像是一本故事書一樣。

古錐~

▼午餐的菜單。大概有六種左右。

飲料有咖啡,茶,有機柳橙汁之類的可以選。

▼我看見很多人都點這個「とことんまともなハンバーガーセット」,

所以我也點這個了!

看別人家的食記,超動心的!(笑´∀`)好童話的漢堡阿~

▼午餐點上面的午餐套餐的話,

就可以用優惠的價格變成mini甜點套餐!

可以選擇ぐりぐら絵本裡出現的鬆餅,或是也是很有絵本風味甜甜圈

吃飽飽的,mini甜點套餐剛剛好~

▼下午茶特餐(15:00〜)這就是原尺寸大小的甜點了。

ぐりぐら絵本裡出現的鬆餅

▼很有絵本風味甜甜圈

我想這應該也是某本經典故事書裡出現過的食物吧。

點完餐後,就亂照亂照等餐來~

▼首先先上的「有機柳橙汁」

雖說是有機,我也不大懂何謂有機的味道??

反正就是一杯好喝的果汁

▼vivi's 超可愛「とことんまともなハンバーガーセット」

色彩繽紛~好像童話書裡的彩虹地毯一樣~

其實漢堡並不大,

大概是我一個半拳頭吧,但是很扎實!

▼點綴用的生菜沙拉,也很繽紛~清爽可口。

▼隨餐付的南瓜濃湯,很濃很好喝。

▼ぐりぐら絵本裡出現的鬆餅

有看過那一部故事書才懂得可愛感動!!

▼也有ぐりぐら他們兩個人(老鼠?)的帽子耶~~

好有情境的一幕喔!

感覺就像是ぐりぐら他們剛做好要請我吃一樣!

▼冰淇淋

沾著熱熱的鬆餅一起吃,絕品!

▼感動,真的很感動!

畢竟我當年的那堂也是「日本童話故事書」的課裡,

還大唱過ぐりぐら的經典歌曲,這次能夠親口品嘗到他們的鬆餅,

真的很感動,往事歷歷在目~回憶過去那段跟小咪她們的青澀時光

如果有人好奇,ぐりぐら做鬆餅的故事內容的話

點它!! ぐりぐら故事書❤❤

我有稍微整理一下,順便做個紀念~

圖片 1.png

連續打一模一樣的文章打兩次,真的很容易心力交瘁耶...

不至頂個一個禮拜,真的太「某蔡(可惜)」囉~~

相關相簿:

進入童話書的世界「絵本と珈琲 ペンネンネネム」餐廳(還有一些店內的照片在這)

店內資訊;

地址:大阪府北区豊崎3-6-4 上野ビル 3F

公休日:週三公休(2010.10月起)

營業時間:11:30~19:30(2010.10月起)

我從阪急梅田走,大概十分鐘左右,不遠~不遠~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