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5.png

趁著去參加【京都。祭り】2009祇園祭的時候,

去吃了一下白白超想吃的抹茶冰!就在京都四条河原町附近而已,

就是那間「茶寮都路里」的副牌「宇治茶の祇園辻利」^^

只是沒想到「茶寮都路里」的祇園本店竟然正在改裝,暫時轉移到不遠的地方暫時營業。

所以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

我就跟白前往那暫時的營業地一看究竟!

圖片 12.png

▲按照著上圖的地圖走,過了一個馬路之後,就到了這暫時的營業場所。

說實在的,我來京都都超過六十多次了,還是第一次進來這間店,

裡面裝潢還蠻有特色,牆壁上滿滿的畫。店裡面還蠻多精緻的京都藝術品!

很多很多可愛的手工藝品~不過價格不用想就知道有點貴。

圖片 6.png

一進去店裡,就發現從一樓的樓梯一直延伸的長長人龍,

我原本以為大家是要去看「花展」的,因為穿和服的人也不少,

但是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

大家只是單純的想來吃碗鼎鼎有名的「茶寮都路里」冰。

▼排隊的人超多!!當中尤其是以女生居多!!甜點真是罪過~

不知道這裡會不會變成分店,還是說本店一恢復經營後這邊就會撤店了。

圖片 9.png

「茶寮都路里」的聖代冰淇淋模型

我之前吃過「特選都路里」,還不錯吃。上面插滿了抹茶的蜂蜜蛋糕&抹茶奶油!

圖片 9.png

但是來到「茶寮都路里」,還是得試試看「茶寮都路里」的挫冰!

我個人覺得挫冰比聖代還更消暑,而且挫冰是夏季限定,聖代一年四季都有。

我之前吃過還頗豪華的「特選都路里」挫冰,真的是超好吃!

上面三顆不同濃度的抹茶冰淇淋,還有淋上濃濃抹茶糖水的挫冰,真是一絕!

圖片 10.png

不過不過!我們今天不是去吃「茶寮都路里」

而是跑去了他隔壁的兄弟店「宇治茶の祇園辻利」。

ピクチャ 4.png

販賣著很多抹茶類的小品,餅乾或是茶葉之類的。

圖片 10.png

▼茶葉的價格,差好大啊!!

我還真的是不會品茶,就算一斤一萬多台幣,我也品不出來有那個價值。

我在台灣都喝「茶X王無糖綠」

圖片 14.png

▼這個好雙關語啊~可愛

たべ茶うぞ!(食べちゃうぞ)

圖片 21.png

▼我們只是很簡單的,想要吃個抹茶冰淇淋而已,

而且光是看到「茶寮都路里」的大排長龍,這個不用等的霜淇淋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右上角有一個「お願い」是說因為這個霜淇淋相當的軟又易化,請儘早食用!

圖片 22.png

▼抹茶霜淇淋350円。

看得出來質地相當的鬆棉,滿滿抹茶香~來到京都,總覺得要吃些抹茶製品。

圖片 11.png

我們在店內坐著吃掉他,

親切的店員還送上兩杯冰抹茶來。気が利くなぁ~

圖片 11.png

吃完,果不期然又胃寒。

 

因為那天是祇園祭り,所以會進行路面管制。

不過今年的祭典我沒有參加到最後。

圖片 30.png

因為沒有參加到最後,當然沒辦法體驗右下角這張圖一樣的人擠人扛轎活動。

不過我也不是很介意。

圖片 20.png

吃完冰後,我們就到處晃晃。

看到這個我之前寫的【日本。特輯】土下座文化,裡面的土下座雕像。

圖片 8.png

▼鴨川旁邊的スタバー

圖片 12.png

順道去鴨川坐著。坐著坐著,我們兩人突然覺得「怎麼旁邊是她啦!= =」

啊哈哈,雖然有點“小逼唉“,但是還蠻開心的啦。

圖片 10.png

「老人與鴿」

老人在吃感覺不錯吃的枝豆。

圖片 11.png

 

!!!!!!!!!!!!!!!!!!!!!!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發現我們的一個女性朋友,

一開始她眼神閃爍的說:「well,我要跟其他的留學生一起去京都」講的像複數一樣。

沒想到是跟男人一起去!雖然那個男生也是留學生是沒錯啦。

沒想到被我們抓在鴨川!哈哈,京都是很小的~

圖片 13.png

一拿這些相片給她看,她也笑的花枝亂顫的。

 

相關文章

【京都。食】都路里抹茶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