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趁著久雨過後的晴天出門,踏踏青~

我花了一個小時左右抵達宇治的京阪三室戸駅,不過早知道就搭到底,直接搭到京阪宇治駅了,還有期間限定運行的巴士接送......因為我沒想到官網上說的15分鐘,走起來的確還好,但是有沒有太陽晒就是另當別論了。

不過沿途倒是看到很多可愛的小房子,也剛好是小學下課時間,看見了很多小學生悠哉地晃著笑著在回家的路上。

走一下,流了一下汗,也算是為了看一片美景的事先準備吧。

抵達三室戸寺後,還需要走一小小段路。

也幸好我是在平日抵達的,所以幾乎沒有什麼人跟我爭搶著紫陽花的可愛

6/11〜6/26期間,週六週日的夜間(19:00〜20:30)都有打上燈光喔!紫陽花打上燈光妝扮的容顏,有時間的話,可以去看看~

一進入,往左看,整個庭園就是紫圓點點,東一點西一點的,很期待深入庭園後的近距離接近。

不少人還沒進入庭園,只是看見這一片小圓點的景色,就跟我一樣驚嘆聲連連了。

看看這中間~!我拍到愛心形狀的紫陽花了!看見這篇文章的【愛心紫陽花】之後,我就有點玩心地尋找一下愛心紫陽花,

雖然沒有上面連結的來的愛心,但是應該也算是愛心啦~~沒想到還真的被我找到了~!

突然,進入了紫陽花小徑。

很好奇,走出後會是什麼吧

沿著紫陽花小徑,一直走。

走出小徑後,不意外的還是滿滿的紫陽花,

透過陽光的她們,又別有風味。

滿滿的小球,一朵又一朵。

看了紫陽花後,爬上高高的樓梯,

七月八月左右,這裡又會有滿滿的荷花盛開。

在還沒有荷花妝點的荷葉上也蠻精彩的。

有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感覺。

▼奇怪的石雕。

隨意賞過紫陽花後,便抱著愉悅的心情通向出口~

我不走路了,直接花個兩百円坐著翹著腳舒服回車站才マシだ。

出發吧~!「紫陽花號」!

雖說是「紫陽花號」,但是內裝還是普通的巴士啦,別太期待。

不到十分鐘吧,沒兩三下就到了京阪宇治了。

抵達後,我就奔去吃了抹茶冰~~

看完美景,在熱熱的天氣裡,吃個我最愛的抹茶冰,終於滿足回大阪。

相關資訊:

入山料金:500円(小孩300円) 

 坐電車如何去:京阪的三室戸駅,往東走約15分鐘。      
       JR・京阪宇治駅下車,京阪宇治交通bus約8分鐘。

((強烈建議搭車搭到京阪或是JR的宇治駅再下車,我是搭到京阪的三室戸駅再走過去的,好熱阿~(如果想要欣賞沿途景色則是另當別論)

現在在京阪的宇治駅,有京阪宇治bus「紫陽花號(あじさい号)」,從 6月1日〜6月30日運行,可以不用冒著太陽走路~搭乘bus的地點就在京阪宇治駅的ロータリー3號bus乘車點(宇治川旁邊)。如果是JR宇治駅的話也是在bus乘車口。不知道的話,可以看看車體上有沒有紫陽花的標誌吧。))

地址:〒611-0013 京都府宇治市菟道滋賀谷21

紫陽花燈光:6/11〜6/26期間,週六週日的夜間(19:00〜20:30)都有打上燈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