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クチャ 18.png

這一天,我來到了據說是全關西最強的麵包店「Boulangerie Takeuchi」,據說他早上八點開始營業後,總是大排長龍,而且常常在中午的時候,麵包們就全部銷售完畢。

所以店家為了遠道而來的顧客,特地加開了另外一個麵包出爐的時間,也就是下午三點。要我早上八點以前起床特地去排麵包,這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所以我選擇了下午三點的那一場。

於是我定了一個「大排長龍計畫表」!中午先去吃吃網路上還蠻推的Boulangerie Takeuchi的三明治簡餐ー>吃完亂晃ー>晃到兩點半左右去排Boulangerie Takeuchi現出爐的麵包ー>去排另外一家大排長龍店【Mon chou chou 堂島本店的鮮奶油蛋糕捲】!!

一切都相當完美~但是這樣照實打出來,好像也顯得我很閒。沒錯,我的確是還頗閒的。反正放假沒事,就一個人默默的跟著日本人排隊去咩。

▼其實位置地點相當好找,反正「本町駅」的28號出口出來之後,

什麼也別管,一直直走,看見加油站,並且有個疑似公園的地方就左轉就對了!

因為「Boulangerie Takeuchi」它正正好就在韌公園的旁邊而已。

ピクチャ 14.png

▲不然公園繞一圈,應該也會看見它~

不過最保險的方法當然就是去google map印份地圖吧!

當天我看見超多人帶著彩色地圖來找他的說~

▼我抵達的時候,大約中午12點多了。

沒想到外場在排隊的人只有四~五個而已,讓我有點小失望。

這種心情還蠻複雜的,據說大排長龍的店,沒人在排隊是應該要開心還是要難過呢。

不過想想也對,畢竟八點的那一場都過了四個多小時了。

ピクチャ 20.png

▼雖然外面只有五個人左右,但是店內卻塞滿人。

ピクチャ 22.png

不過我的第一個part不是買麵包的!!

我的目標是它!カフェ阿~

▼麵包店的門口,寫的很清楚,但是那扇通往カフェ的門卻很模糊,

整個很不顯眼。不仔細看會以為是員工出入口。

ピクチャ 23.png

▼カフェ的營業時間~11:00〜18:00

跟麵包店不同的是,カフェ它週日有營業(9:00〜18:00),

至少讓買不到麵包的人們,可以嚐嚐他們家的三明治也好。

ピクチャ 21.png

▼很陡的樓梯。不容小覷。

ピクチャ 24.png

一抵達二樓,在等待叫號的人數大約有九個人左右,

後來又有一些客人陸陸續續上樓。店內空間大約只能容納24個客人。

▼麵包店的店長—竹内久典 的著作書,

ピクチャ 25.png

どこにもないホームベーカリーレシピ

(在家裡也可以做出名店味ー麵包食譜)

どこにもないパンの考え方

(敘述著竹內久典對麵包的堅持與信念之類的內容)

▼書中還有介紹到Boulangerie Takeuchiカフェ的三明治簡餐。

真品真的就長這樣!

ピクチャ 26.png

▼書中介紹到的カフェ店內的環境。真的就是小小的。

ピクチャ 27.png

我大概等了快二十分鐘吧。總算等到了。

又爬了一層有點陡的樓梯後,總算抵達!

▼不免俗的來一下~店內菜單~

網路上還蠻多人推薦「本日限定兩種風味三明治」的。

ピクチャ 29.png

▼sandwich&salad

ピクチャ 30.png

▼drink

ピクチャ 32.png

▼一些份量比較少的麵包簡餐。

ピクチャ 31.png

▼dessert

ピクチャ 2.png

ピクチャ 2.png

▼我點的「本日三明治」,

今天的是香腸•南瓜•波菜的胚芽三明治花椰菜•紅青椒•蓮藕三明治。

我沒料到南瓜跟香腸會這麼搭,胚芽麵包超香~

ピクチャ 33.png

我實在是懶得敘述口感,畢竟我也不是什麼美食專家。

要我講的好像有條龍在那邊飛,還是有神光發出,實在是太難為我了。

反正就好吃啦~簡單明瞭。

不愧是專門麵包店的三明治,夾的蔬菜也相當新鮮清爽シャキシャキ。

ピクチャ 34.png

▼吃完這個三明治後,其實還頗飽的了。

但是看見網路上有人超推他們家的甜點—藍梅千層派(ミルフィーユ)

所以我就點了(笑´∀`)

ピクチャ 35.png

不知道怎搞得有幾張的千層派拍出來光線不佳。

▼相當簡單的一個藍梅千層派。

但是用的藍梅品質很高,是還蠻大顆的扎實又甜美的藍梅。

還蠻想買個一盒這樣子的藍梅回家吃的

ピクチャ 36.png

▼這張才最接近它的原色阿!!上面那個千層派的顏色好像死了一樣。

這個千層派,好吃!尤其是他的派皮!香又脆,甜而不膩ヽ(´∀`。ヽ)

可能有比他更好吃的派皮,但是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派皮。

派皮怎麼能作成這樣?!派皮那香甜的味道又是什麼?!

我很專心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吃他。

ピクチャ 37.png

不過雖然東西是真的品質很高,用料也新鮮。

但是店內環境小,所以稍嫌吵雜,不是那種可以安安靜靜看本書的店。

而且樓下....很多人在排隊...

心裡的那一塊道德感,讓我不好意思坐太久,畢竟人家還要做生意呢。

結完帳,大約一點多了吧。

一樓關起了鐵門的麵包店,因為~今天的麵包都賣光光了!

門上貼著請客人三點再來第二攤的小紙條。

接下來,我就去公園散個步,

享受午後的悠閒,以及在寒冷氣溫下,溫暖陽光的揮灑~

▼再來的行程就是逛逛公園旁邊的大阪科學技術館(無料~)

邊散步,邊遊玩,邊等待Boulangerie Takeuchi 三點的大門開開~

ピクチャ 40.png

店內資訊:

店名:Boulangerie Takeuchi (ブランジュリ タケウチ)

TEL:06-6444-2118

住所:大阪府大阪市西区靱本町1-16-14   <ー  點它看地圖

交通手段:大阪市營地下鉄四つ橋線「本町駅」的28號出口。徒歩約5分。

営業時間:8:00~18:30(三明治簡餐約11:00開始)

定休日:麵包店:星期日&星期一(週一是假日的話,照常営業)

           カフェ: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