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要寫寫一整年的生活,不過由於由於近年來,要上班,
所以人也變的比較懶,所以等於是寫寫「曾經有過的一整年文」這樣。

不過回頭看,覺得自己在日本的生活還頗充實的呢,
不過追根究底來說,日本本身就是個一年四季都充實的國家。

 ピクチャ 41.png

總之有閒的話,還是可以加減看一下啦~
看看一整年我在關西的生活如何過,這樣。
不過說真的,我現在有些活動也都是有一下參加,一下參加的,
現在真的很羨慕時間很多很多的人~

另外有些來日本的,如果覺得我寫的跟妳們的日本生活不像的話,也別罵我(之前認識超會隱喻罵人的XD),畢竟每個人的生活本來就不同嘛~

 

一月(冬)

一月關鍵字:「初詣(新春拜拜)」「年越し蕎麦(跨年麵)」「初日の出(新春日出)」「中華民國升旗典禮」「初売りバーゲン(新春特賣)」「福袋」 

 

<<<初詣(新春拜拜)>>>

一月份,最關鍵的關鍵字之一,我想就是「初詣」了吧!

初詣」的意思就是,新的一年開始的第一次拜拜,日本人頗重視的(日本人過的是新曆年,跟台灣過舊曆年不同),通常在一月初的時候,日本各個廟宇都會擠滿去初詣」的人們

通常在去初詣」的時候,也會順道抽籤,代表那一整年的運氣(如果抽到凶,心情真的會很DOWN啊啊啊啊啊XD)

P1610174

而且除了要拜拜一下,寫個新年新希望「繪馬」外,還要投一下香油錢。

通常在初詣」時,日本人投的香油錢會比平常的金額還來的大(心情我大概可以懂,因為我也曾經投過五百日幣,我本人平時都只投五元或一元日幣的XD),我見過一萬日幣,五千日幣,以及一千日幣的。

而且,比較大間比較有名的廟,因為會湧入相當多的香客,所以投香油錢的箱子就會撤掉,換成可以裝四五隻海豚都沒問題的游泳池啊XDD(有興趣就看一下我下面的文章連結)

P1610152

除了投香油錢外,我通常也會寫張元旦紀念朱印。

畢竟元旦二字相當難得啊~就算早就有了的朱印,還是會集一下。

582558_578779102150544_1505793470_n

在12月31日要跨到1月1日的當天,有些廟宇還有消除煩惱的一百零八響「除夜の鐘(之前我有去京都見識過,人爆多的)」,因為通常這天人相當多,人多也就容易發生問題,所以大廟之類的,通常駐守的警察也相當多。

另外12月31日要跨到1月1日的當天,通常電車整晚都是有營運的,雖然凌晨三四點這種時間帶,可能只會有兩班車而已,但也算是方便,拜完隨時都可以回家,不用擔心沒有電車。

在跨年的這一天,日本的年輕人也會比較瘋狂一點,例如在手扶梯上做些危險的動作或是大聲嚷嚷之類的,雖然會覺得「這樣不大好吧>"<」,但畢竟是跨年啊~人不瘋狂枉少年。

P1610090 

相關文章:

【日本。生活】2012年新年初詣「住吉大社」♪♪日本十大初詣
【日本。生活】京都「八坂神社」2010初詣

【日本。生活】京都初詣。那場難忘的跨年大雪
【日本。生活】2013年在大阪初詣!「難波神社」ー>「今宮戎神社」

【大阪。旅】商売繁盛ー今宮戎神社(十日戎&福娘)

  

 

<<<年越し蕎麦(跨年麵)>>>

 

在12月31日要跨到1月1日的當天,除了「除夜の鐘」之外,還必須要吃吃「年越し蕎麦」。

 

 

通常可以看見一堆店家在高價販賣蕎麥麵或是一些麵食XD
因為除了日本冷年菜(おせち)外,這是日本人必吃的東西(總之不賺白不賺~)。
 

相關文章:

【日本。食】跨年時,在京都飽食

【滋賀。食】年越しそば

 

<<<初日の出(新春日出)>>>

初日の出,意思就是指1月1日(元日)的日出,有些日本人也會特地去看,有些比較搞剛的話,甚至會大老遠的跑去富士山之類的看。

另外一些展望台(關西的話,如下面連結的「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之外,梅田藍天大廈也有。其他地區我相信也有的。),在這天也會特地開放,不過通常都要事先預約就是了。

為什麼要看新的一年的日出呢?我想應該就是討個好兆頭吧,總之一年復始萬象更新~

相關文章:

【大阪。旅】在關西第一的展望台「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看2012年的「初日の出」(內有報名預約方式) 

 

<<<中華民國升旗典禮>>>

不知道是不是每年都有(畢竟我只有一次被問要不要參加而已),有一年的1月1日(元日)時,我有去參加過在大阪的「大阪中華學校」的「中華民國升旗典禮」。

不禁要說「在異鄉,升旗,唱國歌,跟國旗敬禮」,真的讓人相當感動。然後還可以看現任總統閱兵的畫面(好像是LIVE的樣子),並且吃吃台灣小吃~

P1420317.jpg 

相關文章: 

【日本。生活】2012年1月1日,大阪中華学校ー「中華民國升旗典禮」 

 

<<初売りバーゲン(新春特賣)>>>

按照字面上的意思來看,就是一年的第一次特賣活動,通常是1月2日開賣。

P1610087

其實優惠還頗高的,幾乎都是半價起跳(50% off~)。

我在一開始也曾經在這新春特賣時買了相當多東西,現在的我,已經不為所動了(不動如山XD)不被購物慾望所擺佈(定~)

ピクチャ 18.png 

相關文章:

【日本。生活】2010年samantha 新春特賣&LIZ LISA超公主風福袋

 

 <<<福袋>>>

通常店家們,都會跟著新春特賣的同時,也推出「福袋」。

就是一大包,不知道裡面裝啥東西(有些店家比較佛心,會用透明的袋子裝,讓人可以看見裡面裝了啥,但是通常都不是透明的)。

通常人氣高的福袋,甚至要好幾天前預約,或是大排隊搶呢。

ピクチャ 4.png

老實說有些「福袋」還美賣,有些就真的是「垃圾袋」了XDDD

總之要看運氣啊~但福袋跟賭博一樣,幾乎都是十賭九輸啦。除非是百貨公司食品店的福袋,吃的總沒錯。服飾店的福袋,幾乎一半以上都是垃圾袋了(個人意見啦~)。

ピクチャ 14.png

mister donut,無印良品,服飾店....等等,通常都會推出福袋。
服飾店的話買一下可以,但是最好不要太期待,ハズレ多いからさぁ〜(爛東西幾乎很多XD)

ピクチャ 6.png

相關文章: 

【日本。生活】2011年「御影高杉」蛋糕福袋

【日本。福袋】在mister Donut0001店,遇見2011年福袋

【日本。買】mister donut福袋小物(maybe 踩踩樂)

【日本。生活】2010年samantha 新春特賣&LIZ LISA超公主風福袋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